南京砍树首认错 民众今午照静坐(组图)

发表:2011-03-19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砍梧桐树惹不满,市民在树干系上绿丝带,要求保护梧桐

南京市为修建地铁,对该市有逾百年历史的法国梧桐树“大屠杀”,一度惹台湾立委邱毅隔海抗议,加上南京市民发起今午大静坐抗议也如箭上弦,令当局大为紧张。南京市政府昨正式函覆邱毅,宣告取消砍树计划;当局还紧急通告南京各大学吁学生勿去静坐;但有志愿者称,今日会照常参加示威。

致函邱毅 宣布取消砍树


梧桐树已成为南京的标志。

邱毅昨在新浪微博透露,他已正式收到南京市政府的书面回复,表示南京主城区民国时期栽植的法国梧桐树均不移植;中山北路、中山路、中山东路与陵园路共约 5,000株法国梧桐也不移植;今后移植、砍树必先公告征求社会意见,接受民众监督;若建设工程与保护古树冲突,原则上工程让树,不得砍树。这是南京当局在海内外舆论齐声谴责下首度公开认错,并正式表态保留梧桐树。内地学者莫之许直指,“古都南京的前朝大树,竟要前朝继承者来保护,大树变成统战工具,这事儿也太滑稽了!”此外,南京一些市民自发组织“绿色丝带”活动,给将被砍伐的梧桐树系上绿丝带,至少两人被公安带走扣查。昨日,被扣查的两名市民获释,公安要他们写检讨,理由是他们在树上系绿丝带“影响市容”,并保证今后不重犯错误。但当局昨还出动人手,将市民系在梧桐树上的绿丝带全部剪去。为扑灭今日将在南京图书馆举行抗议行动,当局除采取上述措施,近日还紧急通告南京各大学,称今日的静坐示威“是境外敌对势力挑拨发起”,要求校方禁止学生参加。本报记者昨致电南京“拯救梧桐树”活动志愿者王少明,他表示不知这样的通知,“我明天一定会去参加”。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