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愤怒 力推“两会代表锦集”(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3-20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两会结束之後,针对代表们的各类雷人提案,网民们将其称之为“代表锦集”,并广传网络以表达他们的愤怒。这些提案的分别是:春运铁路一票难求在于票价太低(罗金保);不鼓励农村孩子去上大学(王平);贫富差距就是要大(胡开林);房价上涨是因为老百姓钱太多了(马蔚华)。

“罗金保大放厥词”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铁路局常务副局长罗金保:春运期间铁路一票难求的现象始终得不到缓解,根本原因在于铁路票价太低。

两会委员罗金保表示“春运铁路一票难求在于票价太低”引来非议。中国网针对罗金保的提案发表评论,指其是把正确的价格理论,放在不合适的环境里,得出的不正确结果。并指出,“价格影响供求:价格高,需求就会减少;价格低,需求就会增加。在需求存在弹性的情况下,它能够正常发挥作用。但在不需求刚性的情况下,这个理论就是失效的:价格高低,都影响不了供求。”

网友顺水横流说,“罗金保大放厥词:‘春运铁路一票难求在于票价太低。如果让票价涨得离谱,当然就没人坐车了。’照这种逻辑,把养路费加到足够高,堵车就解决了;把医疗费加到足够高,看病难就解决了!”

“不鼓励农村孩子去上大学”激怒农民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民族博物馆馆长王平:农民应在农村生存,我们也不要鼓励农村娃上大学,上大学要很大费用,一家有一个大学生就返贫了,读了大学,回不到家乡,找不着工作,就是个悲剧。

政协委员王平 “不鼓励农村孩子去上大学” 的提案,激怒众多农民网友。湖南省邵阳市农民网友称:“我能感觉到王委员的肤浅,只看到问题的表面。农村和城市的差距是造成这种原因的根本原因,而不是读大学的问题。”

网友“木补拾钉”却给了这位委员“充分”的理解,他幽默的说:“上了也白上,一个拼爹时代,你爸不是李刚,上了也是没工作,但是代表没想想,造成这一切的根源?”

颠倒黑白为贫富差距唱赞歌


昆明市政协委员胡开林::贫富差距就是要大。别说目前的基尼系数是4,就是40都没问题。

昆明市政协委员胡开林认为“贫富差距就是要大”,他举例说:“考古专家挖出殷商时代的多少财宝,都是巨大的贫富差距形成的产物。昆明也是因为某些人的钱太多了花不完,所以龙门也抠了出来,黑龙潭也挖了出来,金殿也搭了出来。要是吴三桂没有钱,我们肯定也见不到金殿了”。

对此,山东孙文广教授在微博中写道:“谁都知道目前中国的贫富差距,已经创造了世界纪录,社会财富逐渐聚集在通过权力而掌握了财富的资本家和官员手中。贫富差距是今天中国社会的一颗隐形炸弹,但是,胡先生却直接为贫富差距唱赞歌,也称得上敢于颠倒黑白的一个典范人物了。”

除了贫富差距越大越好的言论,胡委员一句“别说目前的基尼系数是4,就是40都没问题。”,更是让网友惊呼“鸭梨大”。

“马蔚华没事找抽”


全国政协委员、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房价上涨根本是一个货币问题,因为老百姓手中的钱太多了。

全国政协委员、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在全国政协分组讨论会上坦言,房价上涨根本是一个货币问题,因为老百姓手中的钱太多了。

对此,人民网发表文章《比买不起房子更不幸的是“被有钱”?》说,“这叫没事找抽”。并指出,“对于房价持续上涨,老百性知根知底,利益各方心中有数得很。从中得利的是首先是政府,其次是其他利益集团。把房价上涨的‘黑锅’扣给老百姓,让人听起来很不来劲。”

网友“张子萱”说,“刚刚宿舍同学问我,这些人怎么当上人大代表了?是代表人民的利益还是代表党的利益?做为P民,我也感到无语!”

“人性、人味都没有了的代表”

“咱们人大代表绝大多数不敢真实的表达意见,所有的提案都是举举手、通过通过,还有一种代表就是刚才说到的那些人味、人性都没有的人。”河北军转干部、律师郭留柱做了这样的表示。

网友“毛庆祥”说:“我听了很气愤,他们这些代表对民生和人民的疾苦故意歪曲,他们代表不了我们,这几个提案我是非常反感的。”

海外著名评论人士横河对此表示:“两会实际上它是一场耗资巨大的政治秀,说到底其实每年的两会它就是为了证明中共统治的合法性,是为了证明中共统治符合程序的一个巨大的形象工程。任何一个工程它的外型是为它的功能服务的,既然立法和建议都不是两会真正的功能,那么作为政治秀的功能,它只能用表演的方式来实现。”

中国问题专家刘锡做了总结性的发言,他表示:“目前中国的代表,全是独裁政权下的产物,不代表人民的利益,不说良心话,当务之急,便是人民内部涌起一股无畏的力量,为自己以及民族的长治久安着想,推翻专制,才能解决中国存在的根本问题。”

花瓶代表宋委员会议中心高歌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联欢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宋祖英委员演唱《爱我中华》。外国人说政协是花瓶,我们自己就不要给“坏人”提供证据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