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卡扎菲非行动目标,但也无法保证他的安全(图)

发表:2011-03-21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09年9月1日,利比亚强人卡扎菲在首都的黎波里“绿色广场”主持国庆阅兵。
(美联社)

美国国防部官员今天表示,周末发动连续空袭后,美国率领的联军已成功重创、孤立利比亚强人卡扎菲(Moammar Gadhafi)的部队,且美军有关单位正在着手把行动控制权移交给他国。

根据美联社报导,美军高阶将领表示卡扎菲并非这场行动的目标,但也无法保证他的安全。

参谋首长联席会议幕僚主任哥特尼(William E.Gortney)在华府的记者会中表示,卡扎菲和他的宅第不在攻击目标。“但若他的位置... 若他正在视察地对空飞弹发射场,且我们完全不知道他是否真的在场”,那么他的安全就很难说。

他也表示,未有证据显示有平民在这场代号“奥德赛黎明”(Odyssey Dawn)的空袭行动受伤。哥特尼也说,没有盟军战机遗失,且所有执行任务的飞行员都已安全归队。这场行动动用B-2匿踪轰炸机、战斗机,逾120枚战斧巡弋飞弹和其他高科技武器。

哥特尼说:“我们判断,这些攻击行动有效分解卡扎菲政权的空防能力。”他说:“我们相信他的部队受到相当大的压力,陷入孤立,相当程度不知所措。”

哥特尼也不排除未来发动更多攻击,目的是避免卡扎菲攻击利比亚平民,执行禁航区。

不过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今晚未能就利比亚禁航区执行计划达成共识,但同意执行联合国武器禁运军事计划。

哥特尼表示,联军已控制班加西(Benghazi)和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间的空域。他说:“禁航区已就绪,我们会与任何飞过此区的物体交战。”

卡扎菲在的黎波里的有1栋行政建筑遭击、严重受损。美联社在地摄影记者表示,这栋3层楼建筑倾倒、冒出浓烟,四处可见巡弋飞弹碎片。

原标题 美:禁航区就绪 无意打卡扎菲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