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重税时代已经到来

发表:2011-03-22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税治国

北京学者刘军宁,最近发表博文指出:中国大陆的重税时代已经到来。文章说:从月亮上看,中国人也许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一顶破草帽后边,居然有几十顶大盖帽伺候着;中国人也许还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因为人均拥有的公仆数量,名列世界前茅。有媒体透露说,山东东营,一个不大的地方,有235个政府部门。

30多年来,每5年一次的机构改革,竟然把一个县级政府的机构,由几十个“精简”成几百个了!大陆的国税总局局长声称,目前中国大陆,约30%的宏观税负,还无法满足公共支出需求,今后10年,全国税收占GDP的比重还将继续上升。这意味着,还将有更多的公仆走上岗位,还得有更多的财富供他们开销。

文章说,从地球上看,中国人的税负几乎是世界上最重的,而且重量还在快速增加。现在,每出现一个社会问题,就新增一项税收。房价高?房产税!污染?环保税!堵车?拥堵费!股价高?印花税!携带iPad、 iPhone入境?加征关税!有什么难题,就开征什么税。在这个官僚主义作风严重的国度,公民办件小事儿,都不知道要盖多少公章,跑多少次衙门。但是,开征新税,却是程序上最容易的事情。新税出台,根本不用跟纳税人商量。财政部、税务局一纸通知,新税就开征了,旧税就加重了,就可以堂而皇之地从纳税人口袋里掏钱了。

财税部门还一直在等待时机给物业税、遗产税、资本利得税、奢侈品消费税、赠与税等等,颁发出生证。一串长长的新税种,正在排队等待光临纳税人。所以,可以预计,纳税人的税负将進一步爆发式地增长。一道道已经出台和正在酝酿的新税都在向世界宣布,中国的重税时代已经到来。

国家垄断行业:盘剥利润超成本10倍

中国的垄断、半垄断国企,几乎遍布各行各业,石油是垄断的、邮政是垄断的,钢铁是半垄断的、煤炭是半垄断的,银行、保险、供水、供电、供气、公交、教育、医疗、土地、公路、铁路、民航、远洋运输、航天、制盐、烟草等等,几乎全都是垄断、半垄断的,仅仅垄断企业每年从百姓身上搜刮的钱财,不完全统计应在 11.5万亿元以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禁言博客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