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当众跪 书记很淡定(组图)

发表:2011-03-22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淮阳县委书记任连军(看中国配图,图片来自网络)

南都记者联系到该系列照片的拍摄者,据其介绍,3月21日上午9时15分,演出当时已经开始,他偶然间看到一女子跪在河南淮阳县委书记桌前,“本来以为她是工作人员,很平静地跟书记说着话,可我感到奇怪,工作人员为什么要跪着?”突然,有警察上来架住该女子往外拖,拍摄者才知道该女子是上访的。被拖时,女子情绪显得很激动,大喊大叫,因为现场表演声响很大,拍摄者没有听到该女子在喊什么。拍摄的现场画片显示,女子被拖离现场,是在9时17分。拍摄者回忆说,整个过程,没见到书记说话,也没有任何表示,“面无表情,看着女子被拖走”。之后,有记者半蹲到县委书记桌前拍摄表演现场时,有警察以为又来了上访者,还试图上前拖走该记者。

@ 朱顺忠:3月21日,中国淮阳(河南周口下辖)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现场,主持人宣布演出开始后,一名妇女忽然越过警戒线来到了淮阳县委书记任连军的面前,双膝跪倒,大声诉说“冤情”。一名警察和一名保安从两边冲过来,将妇女拖离现场。整个过程中,任书记竟然无动于衷,一直正襟危坐坚持观看演出。

@海中绞龙:“人民公仆”,见主人下跪,竟然无动于衷!

@天创流:坏了领导的好心情,该抓。

@庄子鸟:借用让子弹飞里的话:不准跪!

@灰色笑话:对,禁止把解放前的照片贴出来骗人。

@无刃良剑:越来越发现,中国的影视作品真是源于生活?或者影视作品就变成了生活?

@都市110君子兰777:书记很淡定。


(看中国配图,图片来自网络)

看中国编辑搜集的另外一个版本的任书记:周口官方2009年的一个报道:

殷 殷 公 仆 情
——县委书记任连军2009年9月16日信访接待日纪实

9月16日,淮阳县委群众工作部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显得格外热闹,上访的群众正排队领取接访编号,填写来访登记表。在淮阳,每月的16日对老百姓来说是个 “特殊”的日子,他们都知道这天是县委书记任连军的信访接待日,这天去反映问题准能受到任书记的接待,所以不少群众早早地从全县四面八方赶来。
上午8时,县委书记任连军准时来到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

来访的第一批群众是城关镇苏某等人反映相邻居民乱搭乱建问题,任连军书记听了前来陪访的城关镇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案情介绍之后,要求城关镇和有关部门要务必做好双方思想工作,确保在问题处理之后双方能够睦邻友好。接待过程中,任连军书记不厌其烦地向上访人强调,睦邻友好是我们创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矛盾双方要互相理解、互相体谅,一定要从大局着眼、向长远去看,妥善处理好邻里纠纷,不要使问题扩大、使矛盾升级。

当接待到黄集乡曹某等人反映该村学校问题时,任书记笑着说:“我接到过你们的短信,并和你们通过电话。你们的问题我已经做了安排,马上就解决了”。原来该村由于布局问题没有设立学校,只有一所私立学校,群众通过电话和短信向任连军书记反映本村孩子上学不方便。任书记知道后,立即安排教育部门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本着方便孩子上学的原则,决定由县财政出资60余万元把私立学校买过来变成公办学校。目前财政部门已经划拨了款项,不日就可以办理学校移交手续。当群众听到这一情况后,非常满意。他们说,“没有想到我们一个电话和短信,任书记那么重视!”

接访室里有待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着。一批批群众满怀期待的进去,满面笑容的出来。

“任书记,真得感谢你。去年我向你反映了我的问题之后,镇政府及时给我解决了部分欠款,使我两个孩子按时到大学报到。但是,由于俺镇财政确实困难,还有2 万多元没兑现,看你能不能帮忙安排一下,让镇里想想办法再还我一部分钱,好让孩子按时去上学。”鲁台镇某村村民刘某一进门就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原来刘某去年两个孩子同时考上了大学,由于家庭不宽裕,孩子的学费成了问题,她便想起镇里还有她几万元欠款,前几年由于镇财政特别困难,加之该项欠款属于政策性资金,上级没有拨付到位,多次催要没能如愿,便在去年的任书记接待日来反映,任书记立即安排该镇书记、镇长从镇财政挤出一部分资金解了刘某燃眉之急。这一天听说又是任书记接访便又一次来到县里。任书记一眼就认出了她,示意她坐下慢慢说,并询问孩子的学习情况。了解情况后,当即与该镇负责同志联系,要求确保孩子按时入学,刘某再次流下了感激的眼泪。

县医药公司职工郑某等人反映所在单位养老金及国有资产流失问题。任书记当即向商务局负责同志了解情况,当得知该公司经营资不抵债的情况后,要求主管部门和县法院进一步加大对公司流失资产的追要力度,确保职工利益得到维护。同时责成县商务、卫生等部门认真借鉴外地成功经验,优化全县医疗机构医药供给体制,千方百计提高公司效益,妥善解决医药公司几百名职工的吃饭问题。并指示由县政府召集,近期召开相关部门协调会,尽快实施外地成功经验。信访人高兴地说:“谢谢任书记!谢谢任书记!我们公司总算有希望了!”

“我要求乡政府尽快给我兑付工程款”、“我们是下岗工人,要求解决养老保险”、“请您关注一下新星超市的经营环境”......,来访群众一个接一个。对每一位来访群众,任书记都耐心细致地倾听他们的诉说,仔细询问事情原委,现场进行协调解决并给予答复。对因各种原因暂时解决不了的,责成有关部门尽快帮助解决,并认真详细地解释有关政策规定,让群众带着情绪而来,怀着满意而归。

“任书记,你一定要替我作主啊,在我自己的宅基地上,邻居竟然不让我盖房,你说这是论的什么理?”,面对情绪激动的张老汉,任书记仔细询问了事情的由来,并对此案立即做了批示,并安排陪同接访的县法院院长立案调查,尽快解决张老汉的上访问题,这时张老汉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当任书记知道张老汉是许湾双阁村群众时,关切的询问去年他接访时拍板的修建该村便民桥落实了没有?得知桥已经修好,现在群众出行非常方便时,任书记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接待完张老汉,已经是第19批,时间也已过下午一点。因下午两点半还要利用午休时间召开全县维稳信访紧急会议,接待只好中断,任书记对信访群众说明原因后表示下午三点准时再来接访。

在机关食堂简单地用餐之后,下午两点半任书记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由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会议,对国庆节前后的信访稳定工作再一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结束,时间已是两点五十五分。

下午三点整,任书记又准时来到县人民来访接待室。连续接待4批群众来访时,工作人员建议他回去休息,他笑着说,群众都知道今天是我的接待日,如果来了之后见不到我不但很失望,还会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度打个问号,我在这可以边等待来访群众边办公。

下午五时,市委信访稳定工作督导组来淮阳督导,任书记又抽出时间向督导组汇报了自己的观点:淮阳县作为一个130多万人口的大县,在经济发展过程中,难免出现各种矛盾,这就要求我们利用接访过程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只有这样,我们的政府才能得到老百姓的理解、信任和拥戴!(淮群)(周口新闻网2009年9月22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