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援日物资庞大 日本人大吃一惊

发表:2011-03-22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遭逢千年一遇大地震,死亡及失踪人数逾2万,20多万人流离失所。台湾外交部和佛光山等单位合作,备妥400吨救援物资陆续送往灾区。数量之大让日本人大感吃惊。

国际佛光会成员在外交部及华航协助下,今天到成田及羽田国际机场领取并清点从台湾运来的救援物资,准备送往日本东北的宫城县等遭大地震及海啸侵袭的地区。

由台湾以海、空运陆续抵日的救灾物资约有400公吨,今天抵达成田机场有26公吨,包括御寒衣物、口罩、毛毯、发电机、矿泉水等。运抵羽田机场以方便面等食物为主,另外还有发电机298台、暖炉200台。

东京佛光山寺满润法师被指派为这次递送救援物资的总指挥。她对中央社记者表示,很感谢外交部和华航的大力协助,才能将救援物资顺利运抵日本。

她表示,11日大地震发生都已经过10多天了,但听说很多避难所没有食物。她对灾民在下雪天忍耐饥饿觉得很不舍,很希望能火速将这些物资送到灾民手中,把台湾人的爱心送过去,协助灾民慢慢走出来。

她表示,大地震后台湾各界在政府的号召下,2、3天内就已筹募到200吨物资,并陆续运往灾区。日本宫城县医师公会等单位都向佛光会求援。

大地震后,日本通往东北的“东北道”受损无法畅行。直到今天上午大型车辆终于从东京邻县的埼玉到青森县可通行,救援物资可更快速地运抵灾区。

受托运送台湾这批救援物资的佐川急便公司人员,对于台湾一口气送400吨救援物资感到很惊讶,并说这是目前听到所有外援中最多的数量。

佐川急便的职员山内直人对中央社记者表示,高速公路已没问题,紧急运送救援物资可畅行,从东京约花7、8个钟头可抵达宫城县仙台市。

至于目前市面很缺的汽油,他表示,已在东京加满油,足够使用。灾民收到这些救援物资一定很高兴,所以觉得接这次的任务,他很高兴。

有关台湾发起的募款运动已冲高到约40亿日圆(约台币15亿元),日本网络媒体及网友留言说,台湾人口是日本的1/6,40亿等于是240亿日圆,如果再考虑物价,那价值更高。

有日本网友说,台湾是“拥有世界最好的人的民族”。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