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座小镇仅有1名居民6座建筑(组图)

发表:2011-03-23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萨蒙斯一人经营着包括加油站和便利店的“比福德商栈”。(图/羊城晚报)


镇上唯一居民唐·萨蒙斯是小镇所有者。(图/羊城晚报)

有加油站和便利店,店里货品齐全,报纸杂志、饮料、服装等生活日用品应有尽有……

美国怀俄明州有一座一人小镇,镇上唯一居民唐·萨蒙斯是小镇所有者,不过做什么事都得亲力亲为。

不孤独

小镇名叫“比福德”,海拔8000英尺(2438.4米)。萨蒙斯原本与妻子住在西海岸城市洛杉矶。1980年,为逃离繁忙的都市生活,萨蒙斯买下有6座建筑的比福德,搬到这里定居。“这里虽然地处偏僻山区,但我们一来就爱上了这里,”他说,“我们养了马、狗和猫,享受着慢节奏生活。”

他们初到这里时,镇上还有7名居民,负责看护经过附近的一条铁路。上世纪90年代中期,这7个人陆续离开小镇,搬到大一点的城镇生活。

15年前,萨蒙斯的妻子去世;3年前,萨蒙斯的儿子也搬到了科罗拉多州。儿子的离开让比福德成为有自己邮政编码(82052)的美国最小镇。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6日刊登的照片上,萨蒙斯站在一块标志牌前,牌子上写有“比福德”、“人口 1”和“海拔8000(英尺)”字样。现年60岁的萨蒙斯说,虽然镇上只有他自己,但他并不感到孤独。

生意好

80号州际公路经过小镇。由于位于山区,夏季气候凉爽,萨蒙斯说,每年夏季平均每天有大约1000名游客经过小镇。

萨蒙斯一人经营着包括加油站和便利店的“比福德商栈”。店里货品齐全,报纸杂志、饮料、服装等生活日用品应有尽有。

“游客们问的第一个问题是,"你就是那唯一的居民?"”他说,“人们在这里停留,是因为山间靠近山顶的地方有这样一座小镇激起了他们的好奇心。我这里出售从帽子到马克杯等各种纪念品。明信片卖得最好。”

我喜欢

萨蒙斯住的木屋有三间卧室,距离加油站不足200米。

“一天跟不同的人讲话10小时后,我为能回家感到高兴,在家里,我能享受安宁,”他说,“闭店后,方圆几英里之内只有我一个人,

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不过到了冬季,游客锐减至100人左右。萨蒙斯说:“冬天这里的风速经常达到每小时70英里(113公里),风寒指数达零下20摄氏度。只有强壮的人才能生存下来。”乔颖(新华社)

一个有历史的地方

比福德最早是名叫“桑德斯堡”的前哨基地,1866年建成,主要用途是保护在附近修建铁路的工人。镇上最多时有2000名居民,大部分是修建铁路的外国劳工。为此,镇上1880年建起了邮局。后来,小镇以美国南北战争中北方军陆军将领约翰·比福德的名字正式命名。

小镇1970年被铁路公司出售给一名私人买家,10年后,转手给在洛杉矶从事搬家服务的萨蒙斯。

镇上在1905年至1962年间有所学校,萨蒙斯把校舍改建成自己的办公室,又把一间1895年建成的旧仓库改成了能停4辆车的车库。

“这是怀俄明州最古老的城镇之一,”他说,“我是这座城堡的国王。”

来源: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