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弃权对利军事行动 引社会不同反响

发表:2011-03-23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在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对利比亚问题采取军事干预的议案上与中国、俄国一样投弃权票的作法,在德国社会引起非常不同的强烈反应。

两周来,利比亚问题和日本海啸及由此核电站问题给世界带来的危险问题,一直是德国社会最为关注的问题。由于政府几个月前刚刚延长了几个本来应该关闭的核电厂,最近又恰好有几个州要举行大选,因此执政党政府面临巨大的压力。德国以及欧洲的政界、媒体都认为,德国政府3月17号在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对利比亚采取军事干预问题上投弃权票,都是为了选票的机会主义做法。这个做法使得德国政府面临尴尬境地,因为在国际上,它居然和中国、俄国这样的国家,在国内则和前东德共产党继承党左翼党站在了一起。具有讽刺意义的是,这个行为受到德国一向激烈反战的绿党的强烈批评。在议会辩论中,德国政府全面陷于自我辩护的地位。

绿党主席奎那斯特(Renate Kuenast)女士说,我们已经处于一个荒谬的矛盾之中,当卡扎菲对于自己的人民不是保护,而是射杀,用喷气式军用飞机、直升飞机等各种武器,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是必须采取负责的态度。

绿党欧洲议会的议员,本迪特(Marc Daniel Cohn-Bendit)更是愤慨地对媒体说,德国政府为自己的弃权票所做的论证,完全是一个荒谬的论证,一个冷酷的论证,一个没有人性的论证。因为对于民众为了自己的自由、反对独裁者的斗争,我们必须明确地、有倾向地、积极地干预。

反对党社会民主党前经济合作及发展部长维乔雷克-措伊尔(Heidemarie Wieczorek-Zeul)在议会辩论中公开谴责政府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可耻丑闻,德国政府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作为联合国安理会的成员居然投下弃权票。针对这种迫害我们是绝对不能够投弃权票的。”

德国政府的这种做法也在执政党内引起很多人的强烈批评,基督教民主党前总书记盖斯勒星期一晚上公开对政府的做法提出批评。他认为,德国政府应该是无条件地属于西方联盟,无例外地反对独裁专制,德国政府的弃权使得德国切断了这两个联系,远离了那些一步一步抗争独裁者的民众,这孤立了德国,使得德国成了局外人。德国已经失去了北约盟国的的信任。

据记者了解,尽管在德国社会的民意调查中有百分之六十二的人认为联合国的决议正确,但是百分之六十五的人支持德国政府的弃权。在上周末萨克森安哈特州的选举中,执政党尽管减少了百分之三点七的选票,但是仍然领先左翼党百分之二十三点七,以百分之三十二点五的选票仍然是州的第一大党,从而继续执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