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倒戈 中国高速频道在美再遭起诉(图)

作者:谷永强 发表:2011-03-23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对中国高速传媒控股有限公司(NASDAQ:CCME,下称中国高速频道或CCME)来说称得上是“屋漏又逢连天雨”,继年初遭遇调查机构做空、股价暴跌和集体诉讼之后,近日又经历了股票停牌、独立审计机构和CFO辞职、股东起诉等一系列事件,其对自身遭遇的态度也经历了 “过山车式”的变化。

3月22日,中国高速频道对外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独立审计机构的辞职以及年报提交的延迟,纳斯达克要求公司在3月31日之前提交10-K文件,公司将根据规定,在当天或提前履行义务。

中国高速频道并未进一步回应外界对其财务造假的质疑。但是,根据“i美股”3月17日报道,独立董事Dorothy Dong当日宣布辞职、曾经力挺中国高速频道的翰德证券(Global Hunter Securities)分析师Ping Luo也于同一天离职,令中国高速频道要想挽回市场信心更加困难。

Ping Luo曾在此前中国高速频道遭遇外界质疑时,多次发布“买入”中国高速频道的研究报告。根据“i美股”2月17日披露Ping Luo最后一次针对中国高速频道研究报告,Ping Luo称在调查过程中曾考察中国高速频道总部、近三年来公司与其客户和巴士运营商的合同、税务文件、银行对账单等,访谈了中国高速频道多位广告商和巴士运营商,进行了广泛的尽职调查,最后得出了中国高速频道的经营和财务数据是真实的结论。

Ping Luo还在报告中重申对中国高速频道的“买入”评级,并且将目标价上调至26美元。

Ping Luo的报告对于困境中的中国高速频道无疑是个利好消息。2月1日,美国调查机构Citron Research和Muddy Waters曾分别发布报告,质疑中国高速频道蓄意夸大盈利能力,其中Muddy Waters对中国高速频道给出“强力卖出”评级。消息传出后,中国高速频道股价当日暴跌33.23℅,下探至11.09美元。随后,多家美国律师事务所代表投资者对中国高速频道提起集体诉讼。

2月7日,中国高速频道对外公布“致股东信”,声称公司成为投机机构做空对象,并逐一回应之前的质疑,并表示公司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公司利益。

受Ping Luo报告影响,中国高速频道股价之后逐步回升至14美元每股左右。

可是形势很快再起波澜。3月11日,应中国高速频道的请求,公司股票在纳斯达克市场上的交易被暂停,当日的股价为11.88元每股。3月13 日,中国高速频道对外发表公告,称德勤已于3月11日辞去中国高速频道的审计职务。在公告中,中国高速频道表示已于11日收到德勤的辞职信函,表示已经不能依赖中国高速频道管理层的陈述,之前的审计报告可能存在与事实相反的情况,建议由独立第三方来调查之前对外公布的审计报告是否可靠。

中国高速频道当日在报告中同时公布了公司原首席财务总监辞职的消息。

此后,据“i美股”报道,中国高速频道进一步遭到公独立董事Dorothy Don代表的公司大股东——C V Starr Investment Advisors和Starr International起诉。

中国高速频道网站显示,Dorothy Dong在担任中国高速频道独立董事同时,也担任基金公司C V Starr Investment Advisors的总监一职。

根据中国高速频道向美国证交所披露的资料显示,C V Starr Investment Advisors和Starr International合计持有中国高速频道超过300万股股份,是中国高速频道第三大股东。目前C V Starr Investment Advisors和Starr International均由美国AIG前首席执行官Maurice Greenberg负责运作。

3月18日, Starr International在美国特拉华州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中国高速频道虚报业务和财务数据,导致Starr International错误投资1350万美元。同时Starr International对中国高速频道CEO程征、CFO Jacky Lam及独立审计机构德勤一并提起诉讼。

来源:财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