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北部发生里氏7级地震(图)

发表:2011-03-24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甸北部与泰国和老挝接壤地区发生里氏7级地震。

美国地质勘探局说,震中位于缅泰老边境附近。当地时间周四(24日)晚8点25分(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点55分)连续发生两次地震,间隔时间极短。第一次地震的震源很浅,距离地表只有10公里,第二次地震的震源距离地面230公里。

泰国北部城市清莱距离震中110公里,但据称距离震中770公里的泰国首都曼谷也有震感,有的楼房出现摇晃。

曼谷的澳大利亚居民琼斯先生住在高层居民楼27层。他说当时大楼开始摇晃,不用手扶墙就会摔倒。

在越南首都河内,一些高层建筑进行人员疏散。

震中位于山区,人烟稀少。这里是很有名的“金三角”地区,过去走私鸦片活动猖獗。

目前还没有收到人员伤亡和地震破坏的报道。

法广:缅甸东北地区发生7级强烈地震


3月24日晚缅甸东部发生7级地震,震感波及中国云南西双版纳及泰国北部(网路图片)

缅甸东北地区3月24日晚大约9点连续发生两次强烈地震。据缅甸国家电视台画面显示, 地震中心位于缅甸靠近泰国和老挝的大其力等边境地区, 震级为6.8级(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7级,中国地震台网测定7.2级), 强烈震感波及中国云南西双版纳、老挝及泰国北部金三角地区的清盛、清莱等地。目前已知地震至少已造成10人死亡。

据泰国消息报道,泰缅边境发生6.8级地震(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7级,中国地震台网测定7.2级),引发道路坍塌和泥石流灾害,至少已造成10人死亡。截至泰国时间当晚11点,又有将近10次余震发生,震波逐渐递减。

泰国北部地区震感强烈,清莱的迈赛地区一座房屋倒塌,造成一人死亡。当地医院紧急转移病人,居住在高楼的居民和旅游者不敢呆在屋内,成群聚集在空旷地带议论这场地震。

这是本月继日本大地震后亚洲地区又一次发生强烈地。泰国、老挝、缅甸和中国的官方及媒体反应迅速,预警效率奇高,因地震发生在内陆地区,泰国救灾专家确定不会引发灾难性海啸。

来源:BBC 、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