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海啸中一名孕妇凭坚强意志奇迹逃生(图)

发表:2011-03-25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啸来袭时在冰冷的水中拼命游泳成功逃生的佐藤弘子抚摸着腹中的新生命。20日摄于宫城县名取市。

家住宫城县名取市的主妇佐藤弘子(31岁)面对海啸时凭着“一定要活下去”的坚强意志,在冰冷的海水中拼命游泳最终躲过一劫。接受采访时,她轻抚着腹中的胎儿讲述了逃生的经过。虽然满心期待外孙诞生的父亲目前仍下落不明,佐藤表示“会好好珍惜得救的生命”,说着她强忍眼泪抬头望向前方。

11日下午3点多,由于担心余震,佐藤驾车出发打算穿过阿武隈川前往对岸亘理町的娘家。同行的还有弟弟片冈拓郎(28岁)、弟媳片冈千春(27岁)及他们的长子谦介(4岁)、长女彩乃(2岁)。

平时畅通无阻的公路在地震中严重变形,无法通行,于是他们被迫改走沿海公路。由于没有听到电台的防灾警报,5人完全没有想到“海啸”即将到来。

正当他们准备过桥时海啸突然袭来,5人乘坐的汽车被海水卷走。

冰冷的海水渐渐漫到脚边,2个年幼的孩子哭喊着“好可怕”、“我不要”。想到“这样下去一定会死”,他们从天窗爬上了车顶。眼看车子渐渐下沉,最后他们抱着孩子爬上了附近一块漂浮的废弃物。

四周都是冰冷的海水,大家不知所措。不知过了多久,旁边飘来了一块榻榻米,他们发现百米开外有一幢房子,于是决定逃到那里。弟媳和2个孩子转移到榻榻米上之后,佐藤和弟弟两人在水中边游边推着榻榻米前进。

然而由于水浪的阻力,前进过程并不顺利,2个孩子也变得昏昏沉沉。“谦介、彩乃,睡着的话就死定了。快醒醒!”佐藤不停摇晃和拍打身体变得冰冷僵硬的两个孩子。黑暗中开始下雪,但他们始终没有放弃努力。

最终他们成功逃到那幢房子,几小时后救援船姗姗来迟。几人在进水的废墟中已失去了知觉。

送医后院方经检查认为“母子两人都很危险”,并开始准备紧急剖腹产,但就在此时佐藤竟奇迹般地恢复了正常。腹中的胎儿也健康地翻动身体,弟弟一家和出门上班的丈夫最终也保住了性命。

孩子的预产期在6月18日,佐藤对着肚子说“好样的”。她希望在孩子长大后告诉他当天发生的一切,让他能够勇敢面对任何逆境。

佐藤的父亲片冈哲(59岁)比谁都期待外孙的诞生,但目前仍不知去向。佐藤表示,“爸爸一定会见到这个孩子。我会坚信这一点,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等着他回来。”

来源:共同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