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2岁神童要帮爱因斯坦补足相对论(图)

发表:2011-03-26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奈特在窗戶上寫方程式算數學。(图/撷取自youtube)

电影《美丽境界》描述一位天才数学家,在罹患精神分裂症后仍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故事。而美国则有一名12岁的小男孩,在2岁前连话都不会说,被医师诊断出有亚斯伯格症(Aspergers syndrome);但现在他的智商已有170,比爱因斯坦还高。据了解,已有大学教授准备让他加入博士研究课程。

这位神童巴奈特(Jacob Barnett)在一周内自修学会了微积分、代数、几何学与三角函数,并且教导他的“大学同学”们;同时他也着手挑战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巴奈特将它取名为“相对论延伸版”。

巴奈特的母亲说:“他的天赋绝对不是遗传到我,因为我数学不及格。”她表示,巴奈特小时候患有轻微自闭症,从不曾对人说话,也不会多看家人一眼。为了协助巴奈特走出封闭的世界,父母决定多观察儿子,陪伴他做喜欢的事;后来他们发现,巴奈特不只对天文数理充满兴趣,而且相当有天分。

巴奈特8岁时至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旁听天文课,12岁时则在专家的建议下,攻读博士级的天体物理学课程。印第安纳大学的教授说,巴奈特的研究理论中,包含许多深奥的物理学难题,只要能够解开这些问题,他一定会得到诺贝尔奖。

不过神童也有他异于常人的烦恼,巴奈特的母亲说:“他总是难以入眠,无尽的数字问题都会在夜晚袭来;现在他决定把这些失眠的时间,拿来研究相对论。”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