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在美私产被冻结 占利比亚GDP一半(图)

发表:2011-03-26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初美国政府猜测卡扎菲政府在美国国内的资产约为1亿美元,但财政部‘利维小组’在启动调查50多个小时后,就递交了‘数额超过297亿美元的报告。’”

美国从上月开始采取冻结利比亚在美国国内资产的措施,这在美国迄今实施的经济制裁中规模最大。《华盛顿邮报》24日报导说,从下达指示到查明全部资产规模花费的时间只有3天。也就是说,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制裁在最短时间内执行。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1994年与访问利比亚的巴西毛发移植整形专家法比奥(左)合影留念。右边是术后卡扎菲2007年拍摄的照片。与手术前相比毛发更茂盛,前额也变窄。照片=美联社、韩联社

《华盛顿邮报》称,2月23日上午8时30分,美国政府在白宫举行了有关利比亚局势的高层安全会议。当时,卡扎菲向反政府示威群众实施轰炸,利比亚局势极度恶化,但为了保护在利比亚的美国人的安全,美国不能采取军事措施。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托马斯-多尼伦首先要求财政部制定对利比亚的经济制裁计划。

财政部委任“不良政权经济制裁专家”、负责反恐及金融情报事务的副部长斯图尔特-利维负责此事。利维曾以利用国际金融系统切断资金来源的“新武器”,对北韩、伊朗施加压力。当时他已定于2月卸任,但还是接受了这一最后任务。

利维立即组成专案组,与美国国内主要银行接触,全面调查利比亚在美资金规模。另一方面找出过去受到金融制裁的400多名利比亚人的名单重新整理。利维24日向白宫递交了300多页的第一次调查报告。

25日下午2时22分许,在白宫参加会议的利维接到了报告。报告中写到,卡扎菲及其子女以及利比亚政府在美国国内的资产超过297亿美元。这接近利比亚国内生产总值(GDP)620亿美元(2009年)的一半。《华盛顿邮报》报道说:“‘幸运’的是,卡扎菲大部分资产集中在一家银行,因此能在短时间内查清数额。”

恰巧当天,在利比亚的美国人搭乘的船舶离开利比亚。利维制定了包含对利比亚的经济制裁内容的行政命令(13566号),白宫幕僚听取他的报告后,在晚8时许前往白宫2楼的总统办公室。奥巴马立即在上面签字。几分钟后,一直到深夜留在白宫的相关银行有关人士接到了冻结资产的命令。到正式下达指示还不到3天。

利维25日正式卸任。新上任的戴维-科恩28日表示:“此次措施是为了防止卡扎菲动用这些资产,同时也是为了保护利比亚国民的资产。”《华盛顿邮报》报道说:“美国官员从未如此迅速实施对如此巨额资产产生影响的经济制裁。”此后,美国在3月22日把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下属的14家石油相关企业也纳入了制裁对象。至今美国冻结的卡扎菲政府资产总额达320亿美元。

原标题:美冻结卡扎菲资产 接近利比亚GDP一半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