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债务危机继续恶化

作者:何京玉 发表:2011-03-27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葡萄牙政府的紧缩计划遭到一会否决、总理苏格拉底也辞职之后,葡萄牙债务危机继续恶化:国际评级机构仍然下调了葡萄牙国债的评级,欧盟峰会没有具体援助措施。

就在欧盟峰会召开前一天,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向议会提交的财政紧缩方案未能获得通过后,之后提出辞职。处境艰难的葡萄牙原来一直拒绝外部帮助,现在就可能向“欧洲金融稳定工具”寻求救助。今年6月底,葡萄牙将有90亿欧元债务到期,融资形势严峻。

针对如何扩大临时性救助机制“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实际借贷能力问题,欧盟领导人同意将“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实际借贷能力从目前的2500亿欧元提高到4400亿欧元,但如何做到这一点还要到6月底才能给出最终答案。

有消息称,目前葡萄牙并未提出救助请求。而卢森堡首相容克在欧盟峰会中表示:“如果葡萄牙请求救助,可以确信的是,它将在短时间内得到救助,并且其将得到足够的救助。”

本周,几家国际评级机构全面下调了葡萄牙债务的评级。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6号17:01(北京时间26号早晨)为止,欧元对美元和日元的汇率都有下跌。

当前各界的最大担忧在于,葡萄牙危机蔓延的风险很高,加上当前世界经济整体上仍不稳定,葡萄牙的问题可能引发新一轮的欧洲债务危机。据称,西班牙持有葡萄牙三分之一的公共债务。

随着新一轮欧债危机蔓延的迹象浮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机构也提高了重视程度。有消息人士透露,IMF总裁正在寻求成员国的同意,尽快激活5800亿美元的危机基金。

来源:中国广播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