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抢盐后多个省市抢购洗衣粉日化用品(图)

发表:2011-03-27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部分市民抢购日化用品 肥皂洗衣粉卖断货(网络截图\看中国配图)

继抢盐之后,大陆又出现抢购日用品狂潮。根据内地新民网、新浪微博以及新华社消息,由于有传言指出日用化学产品在下个月开始加价5至15%,上海大批民众 26日涌到各大超市,抢购洗衣粉、肥皂、洗发水、牙膏、洗洁精等,超市的存货几近被抢购一空,民众的浴室也都堆满抢回来的“战利品”。这股抢购潮近日在苏州、陕西和贵州多个省市也出现。

报道指出,上海多间主要的超市如大润发和家乐福等都是人头涌涌,民众都集中在摆放日用化学产品的货架,见到有洗衣粉、洗发水等产品,即使没有特价,都疯狂扫货,货架一下子便空空如也,超市员工推出新货亦被人抢光,店员称单是肥皂的销量,一天已比半个月还多。在收银处前,人人都拿着大袋细袋的日化产品排队。

据了解,洗衣粉等用品引发抢购潮,源于内地传媒日前报道指,包括宝洁、联合利华、立白、纳爱斯等四大日化品牌,将会在下月全线加价,加幅5%至 15%,更有超市声称已经接到厂商的加价通知。由于这四大品牌占内地超过一半市场,报道广传后,民众都担心加价后会增加开支,宁可提前抢购,将产品囤积在家。

涨价消息传开后,江苏媒体最早发现苏州在23日晚已开始出现抢购潮,像家乐福等大型超市,货架上的洗衣粉早被扫光。其后贵州贵阳和陕西多个地方都有抢购各种洗涤日用品的报道。不过,广东的广州和深圳等地区,则未见有人抢购。

联合利华大中华区副总裁曾锡文表示,这次加价是因石化产品、植物油、无机化工产品等原材料近日平均加价40%,因此对日化用品终端销售价格上调压力较大。

在微博上不少民众都分享他们的抢购经历。一名网民称在母亲的号召下,一家上下开车到超市抢购洗衣粉,希望能把油费赚回来;另一名网民称,到超市后见空货架、其他人不停抢购,感到十分惶恐,“我先拎一大袋洗衣粉再说”。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