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拒绝北京海军医疗队援助

发表:2011-03-27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政府决定不接受中国海军医疗船协助救援东日本大地震灾民,引起媒体的关注。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外务省内曾对以接受中国海军医疗船协助救灾为契机重启因撞船事件而中断的日中高级别交流抱有期待。防卫省官员则认为灾区附近的港口和海岸受到海啸的破坏,医疗船难以停靠。

中国国防部15日宣布,有意派遣医疗船赴日本参加救援。中国海军医疗船曾在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开展救治活动,船上医疗设备完善。据日中外交消息人士透露,19日在京都举行的日中外长会谈上,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提出愿意派遣医疗船。日方表示“希望尽可能实现”,并开始选择停靠地点。然而,政府内部分意见认为,目前中国海军在日本近海的活动频繁,“虽说是善意的医疗援助,但接受中国海军还为时尚早”。

而恰恰就在此时,据日本媒体报导,昨天下午,中国国家海洋局直升机在东海上空异常逼近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日方认为此举很危险,已向中方抗议。昨天下午3点45分左右,东海的中日中间线附近,机体写有“中国海监”的直升机异常逼近正在海上巡逻的海上自卫队护卫舰“矶雪”号。直升机与该护卫舰距离约水平90公尺、高度60公尺,直升机绕该护卫舰1圈后离去。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指出,中国海监直升机与日本护卫舰异常逼近的地点位于中日两国中线东侧的公海上,与中日双方主张所有权的油田还有一大段距离。在东海周边,中国军方直昇机等逼近飞航的情况从去年4月以来已有4次。日本政府在事发当天都以“行为很危险”的理由向中方提出抗议,盼能防止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