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条大路通罗马 英国发现铁器时代古道(组图)

发表:2011-03-29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道表面是由鹅卵石铺成的(图/广州日报)


古道结构图。它分三层:古木、淤泥和鹅卵石(图/广州日报)

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在欧洲许多国家的确都发现了古罗马道路的遗址。在英国,历史书一直说罗马人建立了该国的道路系统。然而,英国考古学家最近发现了一条古道,研究表明它很可能是由铁器时代的英国人建造的,它兴建于罗马帝国入侵之前。

英国古道始建于铁器时代

考古学家们发现,这条位于英国什鲁斯伯里附近的路是由古木为路基,上面覆盖着由河床石头制成的鹅卵石。

这个最新的发现,首次表明古代英国人在遭受侵略者侵略的一个世纪前就已经开始建造和使用复杂的道路系统。科学家们还假设,古罗马人是受铁器时代人们的启 发,因为他们的公路追溯到2100年前,是建立在原始地基之上。这个项目由英国环境规划顾问蒂姆·马利姆负责,经过仔细的观察,他们发现这条古道是建在其 他路段的原始路基上面,分三层建设,分别是古木、淤泥还有鹅卵石。建设路基所用的古木根据碳元素放射性可以追溯到铁器时代。

这条古道具有排水系统,甚至还有当时十分先进的路边围栏系统,可以固定马路边缘。在罗马人侵略之前,曾使用淤泥和石块重修过两次。这条古道一直被使用到公元二世纪。

古道或长达40公里

古罗马帝国曾强盛一时,罗马人喜欢在被征服的土地上保持永久的军事基地,为巩固这些基地,罗马人进行了雄心勃勃的筑路工程。

马利姆说:“传统的观点是,罗马人入侵英国之后,建设了道路并教化百姓。但是,我们发现这条道路是在罗马入侵之前建设的。这段路绵延一千英尺,但它可能只是某条路线的一部分,而这条路线估计长达40公里。”

古道上依然清晰的车辙表明道路上曾经行驶的是装满货物的货车。马利姆补充道:“这条古路的部分路段被保存得非常完好。其建造可能是经济原因,用于运输农产品或矿产,它连接城市间的要塞,可能是为了提升当地部落领袖的威信。”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