暇思随笔文集:生命的链条

作者:习韵 发表:2011-03-29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篇短小的哲理故事启发很大:

“有个老铁匠,他打的铁比谁都牢固,可是因为他木讷又不善言,所以卖出的铁很少,所得的钱仅仅只够勉强糊口而已。

人家说他太老实,但他却不管这些,仍旧一丝不苟地把铁链打得又结实又好。有一次,他打好了一条船用的巨链,装在一条大海轮的甲船上做了主锚链。这条巨链放在船上好多年都没有机会派上用场。有一天晚上,海上风暴骤起,风急浪高,随时都有可能把船冲到礁石上。船上其他的锚链上都像纸做的一样,根本受不住风浪,全都被挣断了。最后,大家想起了那条老铁匠打的主锚链,把它抛下海去。

全船一千多乘客和许多货物的安全都系在这条铁链上。铁链坚如磐石,它像只巨手紧紧拉住船,在狂虐的暴风中经住了考验,保住了全船一千多人的生命。

当风浪过去,黎明到来,全船的人都为此热泪盈眶,欢腾不已……”

看过此文,我在沉思,如果我们都像文中的老人一样,懂得扎实地打好每一锤,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竭尽全力精心地去打造属于自己的坚韧,使之经的起人世风雨的拍打,命运的巨轮才不会在恶浪的击打中倾覆,最关键时刻,要知道,一根结实牢固的生命链条,会让所有阴云密布的笼罩,顷刻间变成秋水长天的海阔天遥。

这是对于一个人来说,如果对于一个项目或者一个公司来说,如果管理层成员都能象文中的一根铁链中的不同链接那样,毫无缝隙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成为一个坚实的整体,那这个项目也好,公司也好,在遇到风浪的时候,肯定会镇定自若,因为这个承载着这个项目或公司生命的链条是最结实的,真正会在最关键的时候,使这个项目或者公司安稳的渡过风雨难关!

所以说,作为个人生命的每一步,我们都好好的把每个环节锤炼好,才能承载着我们自己的生命之舟走过风浪,作为公司或者集体的项目,只要大家精诚共进,同样会使这个公司或者项目走出阴霾,走向成功。

生命的链条需要千锤百炼一丝不苟的打造,生命的链条需要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相互融合,只有这样这只链条才能承载着它所能承载的一切使命。

2011-3-28

看中国论坛首发

点击论坛原贴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