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恒均与外界取得联络 称自己并非失踪

发表:2011-03-31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传在广州“失踪”的澳大利亚籍华人作家杨恒均,周三晚与本台通上电话,他说过去几日病了,将发信给澳大利亚领使馆说明情况,而失踪19日的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获释回家。

截止周三晚上七点半,杨恒均在推特上的留言,仍然是他失踪后的求救短讯,写到 “我是杨老师的博客管理员,今天傍晚接到杨老师电话说在广州白云机场发现有3人跟踪,之后我一直联系不上杨老师,请各界朋友关注。”不过,周三傍晚,杨恒均的电话可以接通,他并与本台记者作了简短的交谈。

杨恒均:你好。
何山:我是自由亚洲的何山。
杨恒均:对,对,没事,没事,我在吃饭。不是外面说的那个,不是外面说的那个,真的不好意思。

早前,澳大利亚传媒推测杨恒均恐遭北京拘捕,且与中国政府致力压制茉莉花革命有关。

记者:澳洲的使馆有跟你联系过了没有?
杨恒均:对,要给他们发信息,外交部已经澄清了,不好意思,我这两天病了,电话也不那个。

现年46岁的杨恒均,入澳籍前曾是中国外交部官员。3月27日在广州被报称失踪后,29日(星期二)澳大利亚政府曾要求中国调查杨恒均失踪一案。声明说, “广州的总领事馆目前正急切查证他的下落和状况,并准备在必要时提供协助。”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日前在北京记者会上则回应,从来没听过杨恒均这个人。

而就过去几日发生的微妙事件,电话中杨恒均不愿多说,表示再联系。

记者:绝对不是?
杨恒均:这个我们再联系?
记者:绝对不是?
杨恒均:不是,不是。
记者:在机场里面有几个人一直在跟著你,不是真的?对吗?
杨恒均:那个就不容……那个就不容……行,好的,好的,谢谢。

杨恒均在中文特推网上,受欢迎程度是头50名,现从事间谍小说创作。雪梨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则表示,杨恒均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政治部落客,读者群高达数百万人。

而另一名备受关注的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对本台讲,他失踪的19日,是获“公费旅游”到上海的外岛长兴岛,一处偏僻的农庄,当时电话卡被没收。冯正虎说:“我那个,19天就被放出来了,我3号被他们带去,突然失踪的,到21号出来的,关在一个上海一个长兴岛的岛上,小农庄里面。整片海滩里的一个公园的农庄,一般人是不知道的。很小的,在里面散散步呀,也没有甚么大的活动。”

资料显示,因为网络号召大陆在一些大城市举行“茉莉花集会”后,中国当局大力打压民主或异议人士,已经有多人相继失踪、被扣留或被逮捕。中国人权守护者”组织指出,过去6星期,遭大陆逮捕的异议人士有25人。

原题目:杨恒均指自己并非失纵 冯正虎获释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