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洋加白色恐怖 薄熙来要招降“毛左”?(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3-31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中国莉花运动出现后,维权人士相继遭打压,其中媒体披露显示以四川打压的最为厉害,而四川又是唱红最起劲的地方。有评论指出,四川搞的犹如红海洋加白色恐怖。薄熙来借回归红色意识形态传承,大搞权力世袭的欲望毫不掩饰。

维权人士相继遭打压 白色恐怖笼罩四川


四川异见作家冉云飞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为理由刑事拘留

据法广中文网29日消息,在西方言论自由组织颁奖予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翌日(25日),四川检察当局正式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响应和转发“中国茉莉花”信息的四川作家冉云飞和前六四学运学生丁矛,是中国莉花运动出现后,首批因茉莉花而进入检控程序的异见人士。

据自由亚洲电台30日报导,继冉云飞、丁矛之后,四川维权人士相继遭打压,陈卫也被正式逮捕。陈卫家人29日收到遂宁检察院批准正式逮捕通知书,罪名也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陈卫“六四”期间是北京理工大学学生,为该校学生领袖,“六四事件”结束后被关押一年。1993年与胡石根等被以反革命罪判刑五年。出狱后坚持推进中国的民主改革,致力于维权工作。

四川维权人士相继被拘捕,形势告急网友呼吁关注。网友孙刚27日与朋友一起去德阳看望角马俱乐部(民间自发维权组织)发起人李宇,结果还没与李宇见到面就被当地国保控制,之后并将孙刚等人盘查了一下午。四川维权民主人士陈云飞对此表示,这很像过去小学读书里说的白色恐怖。

重庆当局大造红色海洋

当局在打压维权人士的同时,也在全国各地开展红色教育。其中也是以重庆“响应”最为热烈。据重庆日报报导,除高校下发15000套红色光盘外,重庆当局也下发通知称,将在4至7月期间策划开展如“天天红歌会”、“红五月”、第二届中华红歌会等系列活动。

据新华社3月28日的报导,重庆市九龙坡区巴国城文化广场,万余人挥舞红旗高唱红歌献建党90年。据悉,参加宣誓的万余人由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龄30年以上老党员等组成。

薄熙来要招降“毛左”?

红海洋曾一度被指责为“文革的翻版”,评论作家牟传珩撰文评论指:“薄熙来一直都在树立自己的权威。其个人崇拜欲望颇有点像毛。记得薄熙来在重庆走马上任后,第一件大事就是修了一个10层楼高的毛泽东塑像,接着又迎接老将军后代‘唱红’合唱团全国巡演重庆首演,大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其要借回归红色意识形态传承,大搞权力世袭的欲望毫不掩饰。”

“薄熙来如此高调唱‘山歌’,明摆着不是给老百姓听的,而是给中南海听的。”牟传珩指称,薄熙来的 “唱红”实际上是对“毛左”的招降,并藉此表现其“要权倾天下,独领风骚”的“势不可挡”之意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