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好友程维高至死忿忿不平的原因(组图)

作者:萧良量 发表:2011-03-31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云华的纪实录

江泽民一见如故的好朋友,前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2010年死了,是怀着忿忿不平的心死去的。在江掌权时,这个河北省的北霸天,有江泽民撑腰,对举报他的人打击报复,例如石家庄市建委干部郭光允因为举报他而被送去劳教。

给程维高做秘书就等于掉进了一个腐败大染缸,前一个秘书学坏被判死缓,后一个秘书李真学坏判了死刑。程维高本人却什么事没有,甚至他的儿女胡作非为被判刑,刑期简直是恶搞──判三年缓五年!

2003年,采访过李真的新华社记者乔云华在他被执行死刑前后,曾写出《李真灵魂毁灭探访之路》、《腐败之路就是死亡之路》的报道,报道面世之后,乔云华就不断生活在程维高的威胁中,他说,「有人用恐吓的手段,威胁我的人身安全。」

2003 年3月,江泽民正式交出党总书记和国家主席职务,8月,经胡中央批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程维高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审查,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撤 销其正省级职级待遇」,回老家江苏常州养老。 在江泽民的关怀下,程维高直到2010年死,一直享受着中央副部长级待遇。他的案子始终没有进入司法程序,他被开除党籍,那只是党纪处分,与司法无关。至 死他也不承认打击报复举报他的人是错的。临死前16天,他还对着电话大叫:「没有司法独立,社会哪里会得到公正?!」

● 李真罪行


程维高秘书李真

李真,男,1962年5月生,生前曾任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秘书、办公厅副主任、省国税局副局长、局长、局党组书记(正厅级)。

官 方报导说,「经查实,李真在担任河北省委办公厅秘书、副主任、省国税局副局长、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接受他人的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和非法收受 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676万余元、美元16万余元。李真还伙同他人共同侵吞东方租赁有限公司河北省办事处人民币1872万元及秦皇岛中兴电子有限公司股份 和尼瓦利斯有限公司股份共计人民币2967万余元。」

以贪污、受贿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他比顶头上司程维高的罪行轻多了,所以被执行死刑前,李真留下遗言:「无悔一生,罪虽该死,但我一无后台,二官职小,司法不公,怎服人心。」

从 2003年10月9号二审被宣判维持死刑之后的35天里,李真一直在监狱里用扑克牌测算着自己的命运,他希望最后时刻还能够再出现奇迹,保全自己的性命, 但是2003年11月13日早上7点40分,李真的家人被分别安排与李真见了面。8点10分,在向李真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死刑复核裁定书后,开始验明正 身。随后执行人员在这辆专用车辆上采用注射的方法,对李真执行死刑。8点19分,李真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第二天,全国各大媒体对此事作出了报道,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群众纷纷置疑程维高为什么没有刑事处理,而逍遥法外?

人们说,如果李真民愤极大,程维高的民愤更极大,李真不过仗着是程维高的秘书而专横拔扈,人称「河北第一秘」,第一秘毕竟是秘书,秘书都敢这么横行霸道,可见他的主子猖狂到何种地步。

● 压力下江默许党内处分好友


程维高

李真对记者说,本想当个好秘书,不料程维高及其子女的所作所为腐蚀了他,刺激了他,让他走向邪路;而程维高越邪越升官,就因为有江泽民在后面撑腰。

李真在监狱里曾经接受记者乔云华的多次采访,一次乔云华问他,李真,什么对你还有诱惑,他明确地回答就是自由。一个犯罪嫌疑人被采取措施以后,他首先失去的是自由。咱们平时不是有句话吗?自由跟健康一样,只有当你失去了,你才真正地体会到它的价值,它的珍贵。

李真曾痛苦的回忆,有一天晚上乔云华采访他,到9点多的时候,乔云华走了,他望着乔的背影,望着院内的灯光,他说,每一盏灯光下面都有一个温馨的家,可我呢再也回不到这个家里面去了。

由于记者的报导,使江压力很大,当胡中央方面提出给程维高党内处分时,江为了保全自己,只得默许。新华网报导出来后,河北各界都高兴的放鞭炮。

● 乔云华:我有责任把所有的事实都说出来

2004年10月,李真死后的第11个月,乔云华出版了一本纪实报告《地狱门前 ───与李真刑前对话实录》,轰动一时。

从李真被逮捕那天2000年3月30日到被执行死刑前的2003年11月13日,乔云华共采访他15次。

乔云华说,刚开始他抱着的那种采访大贪官的「猎奇」心态,但很快在与李真的谈话中转变。因为李真向他说的都是实话,令他的心颤抖。采访中乔云华也几次陪着落泪。

「在我们的十多次谈话中,李真号啕大哭过5次,好几次说过对不起母亲。」乔云华说,李真的哭是为他失去自由、亲情、荣耀而后悔,也为想到那些他曾遇到的底层穷苦百姓而羞愧地哭。

乔 云华说,想起风烛残年的老母亲,年少的儿子,李真不止一次地痛哭。在他人生的最后阶段,他的良知才复苏,静下心来彻头彻尾地分析自己的一生,从权、财、色 跌入到双规、逮捕、判刑。40岁,对于一个男人来说,生活才开始不久,可是李真却已经与生命告别。被宣判死刑后,李真不只一次地说,他听到鸟叫声都觉得揪 心,因为它们拥有自由。

最后的时刻,李真对他说:「我可以说把压在心底的话都讲给你了,你现在成了离我心灵最近的人了。一旦将来……希望你能常去看我……我现在已经没有朋友了。」

2004年,在李真死后近一年,38岁的乔云华提起来心情依然不能平静,他声音哽咽的说,采访李真,给他带来的是一辈子的震撼,因为李真,让他对社会、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新的认识。

乔云华是教师出身,后来考上了大学,大学毕业后就到新华社做了记者。「我也曾意气风发,也曾为民请命,但8年的记者生涯,使我接触到社会的方方面面,每天接到的举报信太多了,感情都已经麻木了。」他说,在采访李真的过程,给了他一个机会更深刻地思考社会。

● 受贿和收贿

乔云华说,之所以写《地狱门前 ───与李真刑前对话实录》这本书是不想有人步李真后尘

2004年4月14日,原河北省国税局局长李真受贿案的物品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拍卖会。

乔 云华说,李真孩子出生的时候,李真谁也没通知,可送的花排满了整个医院走道,给他送的礼,千奇百怪的都有,有写着「李真佩剑」的宝剑、有送性药的、有送小 姐的,那些金银财宝就更不在话下,总之,李真当权时,他的家里就成了礼品中转站,来给他送礼的人最后都得琢磨着能送出点什么花样来。

李真被 处极刑后,乔云华曾在唐山殡仪馆见到了李真的骨灰。就是那样小小的一盒粉末,那么轻,一阵风足能将其吹散去。再看这堆满了三个展厅的「重礼」,乔云华不禁 叹息:一个人的生命,就是为了这些花花绿绿的死物,最终化成了飞灰,而那些价值近万元的鹿茸、灵芝、野山参,又有哪一样救得了他?李真贪了一辈子,最后陪 伴他的只有两袋衣服,在看守所里洗了穿,穿了又洗。李真的骨灰盒上,连名字都不敢给他写,真的是「死无葬身之地」啊,每一个贪官都应该看到他的下场,仔细 想想,这样到底值不值?

乔云华的书是2004年出版的,他是流着泪和冒着生命危险写出来的,是因为他不希望看到再有人步李真的后尘。现在7年要过去了,收贿和受贿的党官反而更多了。

毛泽东的外孙说过第一个馒头和五个馒头的关系,也就是吃饭吃五个馒头说饱了,没有第一个馒头垫底,你饱的了吗?是啊,是这个道理啊。李真处极刑因为学上司程维高,而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是学三呆婊江泽民啊。

● 程维高至死耿耿于怀

程 维高被开除党籍,回老家江苏常州养老,他的不平之气至死未消。与李真的罪行相比,他应该判死刑,但在江泽民的关怀下,虽然受党组织审查三四年,但还是等他 在省人大主任任期满了才宣布处分决定,没了党籍,党仍让他享受副省级待遇:仍有专车,可以训斥跟着别人叫他「老程」的司机;生病了,住在北京301医院、 上海瑞金医院。

那程维高为什么还不服气呢?他是不服气江泽民比他烂多了,却还是三呆婊,下台多年,还在胡锦涛后面、吴邦国前面,当夹心饼乾。2009年10月1日还以第三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出现。

程维高在80年代,江没掌权时就认识他,二人一见面就相见恨晚,无话不谈,谁不知道谁啊。

程维高多次说:中国没有司法公正,如果真有,那为什么把我开除出党,没开除江泽民呢?我们俩是半斤八两,把我踢出去,他还是党的指导思想?现在我却没有任何机会去申诉、去说明自己的冤屈啊!

后来,听说程维高死了,秘书问是否表示一下,江不置可否。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