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三周年 家长持续受打压

发表:2011-04-01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临近汶川大地震三周年,四川省都江堰聚源中学一百多名遇难学生家长发联署信,并由数名家长带同首份学校违规建筑的材料,到北京上访。

北京上访的聚源中学遇难学生家长表示,上周四名家长前往北京国家信访局,代表该校近二百名遇难学生家长申诉,有关地震前学校的违规建筑及地震后家长遭任意关押及殴打。他们首次带同前任校长有关学校是危房的文件,呈交信访局,另外申诉信有一百八十多名家长签名,信访局官员接受了信件及材料。家长引述该名官员表示,程序上要先经四川省信访局处理,并作出结论,国家信访局才可跟进。

他说:就是地方上的官员们,想尽办法不让我们上访,不让我们告他们,他们(国家信访局)巳经把我们的材料转到四川省,这是聚源中学第一份材料交到中央。

该名家长又指,由于他们刚返回都江堰,暂时仍未到省信访局跟进上访情况。聚源中学地震前被验出属危房的材料,曾交到镇政府,但政府没有重视,令地震造成严重伤亡,那幢倒塌教学楼旁边的建筑物没有损毁,家长希望当局依法查处。

另一名遇难学生家长李先生指,地震近三年,期间他因为上访及拜祭遇难孩子,被当局关押六次,最长一次长达半个月,关押地点包括聚源镇政府、当地一些派出所及看守所等,他亦曾被公安殴打施酷刑。最严重的一次是去年四十多名家长到省政府信访局上访,被成都警方交给聚源镇派出所长关押时遭刑罸。

他说:他们(公安)给我刑罸,我在成都上访那次,他们给我坐老虎椅,我的脚受伤,他们把我的手全部绑起来,绑了4个多小时,还有戴上手铐被打。

李先生又指,地震后曾被关押的家长大约二、三十人,曾被殴打的家长大约十多人,这次家长发出联署信亦强调3年来被当局任意打压。

聚源中学遇难学生家长陈先生则表示,他曾被关押约六次,最长一次被关21天,那次是为了到北京上访,还未到成都巳被公安拘捕。另外,他曾分别因上访及拜祭孩子被刑警大队殴打,他记得第一次是2008年11月1 日,他到成都上访被抓获,另一次是去年十一国庆,他到倒塌校舍遗址拜祭时被公安殴打,他的腰部受伤,至今影响工作能力。

记者曾致电都江堰政府办公室,一名官员指,她不清楚有家长被关押,家长情况应向教育局查询。

就家长指被殴打及受酷刑,记者曾致电都江堰公安局,电话没人接听。而聚源镇政派出所否认有此事。

记者:公安是否曾对一些学生家长关押及殴打?
公安:没有,没有。
记者:家长说曾经被罸坐老虎椅,是否有这样的刑罚?
公安:谁说的,完全没有。
记者:你们没有殴打家长?
公安:殴打肯定没有,这都是违法的,怎么可能。

汶川大地震中,聚源中学教学楼全部倒塌。拫据中国官方数字,地震中造成二百多名师生死亡,而学生家长指,大约有五百人死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