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场革命都有自己的三位代表

作者:海盗船 发表:2011-04-02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年以前,一个公务员朋友考我什么是三位代表,我不假思索脱口而出:三位代表就是代表全世界一切专制独裁;代表全世界一切恐怖主义邪恶势力;代表全世界一切贪官污吏和腐败分子。让他当场晕死。至今我都还在沾沾自喜,因为我早在那个时候就能定义三位代表,彰显目光如炬,观察如微。

独裁者一开口就是他代表了这个代表了那个,连他们手下的一个小小喉舌如苪成刚之流都学会了代表世界代表亚洲。实际上,他们代表的是人世间三种邪恶事物――那就是独裁专制、恐怖主义和贪污腐化,他们集三种邪恶为一体,是邪恶黑暗中的三位代表。所以,革命总是以三位代表作为目标,每一场革命都有自己的三位代表。本 • 阿里是突尼斯革命的三位代表,穆巴拉克是埃及革命的三位代表,萨利赫是也门革命的三位代表。而卡扎菲则是今天利比亚的三位代表,他们不可避免要成为人民革命的对象。

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1973号决议的那天晚上,在班加西,一位白胡子老人对外国记者说:“你必须记住这个夜晚。 从今晚开始,利比亚终于要获得自由了,”他伸出手紧紧握住记者,棕色的眼睛燃烧着快乐。“我有两个孙子,他们都还小,还有三个儿子。 每一天,我都告诉他们,终有一天 ,我们将生活在自由的利比亚。这一天我等了40年。”白胡子老人哭着说。

卡扎菲是在1969年上台执政的,至今已经42年了,还在统治着利比亚。想起来都可怕,一个当年出生的孩子活到今天都42岁了,大半生都过去了,卡扎菲还在台上不停挥手和演说,滔滔不绝,永不厌倦。似乎他象太阳、月亮、沙漠和高山一样永远都会存在,谁也无法想象没有他的日子,似乎永远望不到尽头。

象有些独裁者一样,卡扎菲不太看重职位、军衔及名号等表面排场。他穿着山寨版的军装,肩上不知佩戴着什么标识,极象乡下草台班子里面跑龙套的。他自称“革命领导人”,不需要任何名义直接就向全国发号施令。即使是自己的政府,他也不相信,他害怕它的各级官僚机构会逐渐蚕食自己的权力,于是成立各种名目繁多的 “革命委员会”、“人民委员会”、“人民大会”来取代政府,并宣告国家进入了“人民直接掌握政权的民众时代”。这些委员会彼此交叉、权责不清、混乱不堪、无所作为,而这正是他所需要的效果。他以此破坏国家的组织结构,让各级国家机构彻底瘫痪,从而把所有权力集中在他个人手中,无需借助于层层官僚机构就能一竿子插到底。

卡扎菲也不相信国家的军队,他动用国家的军事预算来装备和训练自己的私人武装,同时从其它国家重金招募雇佣军,以此建立一支只忠于他及自己家族的武装部队。和所有独裁者一样,卡扎菲只相信自己的子女,随着自己子女逐渐成年,卡扎菲开始向他们移交权力。时至这次革命之前,整个国家都由他和他的子女们牢牢控制着。专制独裁到了这样彻底的程度,更让其他独裁者们分外眼红。

很显然,只有赤祼祼的恐怖主义才能维持这样的独裁统治,这也是独裁专制必然成为恐怖主义的原因。卡扎菲的恐怖主义分为对内和对外两个方面。对内针对的是本国人民。在国内,所有的政党都被禁止,所有的媒体都由政府控制,所有的不满都会被及时镇压。人们仅仅因为表达一下不满就会失踪并化为乌有,每一个人内心都笼罩着恐惧,每一天都在恐惧中度过。

当利比亚人民终于鼓足勇气走上街头和平表达自己的不满时,却惹得卡扎菲丧心病狂,他出动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轰炸自己的首都,扫射街道上的无辜人民。他派遣坦克装甲车血洗城市广场,不分青红皂白炮击沿途的公寓楼,还大言不惭说是援引中国的先例。他命令雇佣军进攻班加西,眼看班加西即将被攻占,他的气焰更是嚣张到了顶点。他在国营电视台上疯狂叫嚣:他决不宽恕,毫不留情,要把人民象老鼠一样从每一个房间中搜出来。他的雇佣军将处决的民众尸体肢解后排列在路边恫吓行人。在他所制造出的这场人道主义灾难中,国际社会估计被他屠杀的民众人数已经高达6000以上,那是怎样一幅血流成河的场景呀。

独裁统治者们个个都充满了称霸世界的狂妄野心,他们为了显示自己的力量和斗志,必然会在国际上制造出各种事端。囿于它们那虚弱的实力,实施以平民为目标的恐怖主义活动最具现实可行性。卡扎菲也不例外,他最成功的一次恐怖主义行动是策划制造了臭名眧著的洛可比空难,炸掉了美国的一架民航客机,导致 290人遇难。他一贯支持恐怖主义组织,向它们提供资金、武器和训练,所以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被列入恐怖主义名单之中,遭受国际社会的严厉制裁。

独裁专制会为卡扎菲他们带来什么样的好处,以至于无论如何他们都要坚持它们绝不动摇呢?一个明显的事实就是,只有通过独裁专制才可以把整个国家全部资源和财富掠夺到手,除此之外别无它法。这不仅仅是指物质层面上的国家财富,还包括一个国家所有的社会、文化、思想、道德、政治、权力资源。当一个独裁者垄断了国家所有资源之后,再要掠夺人民手里的财富就很容易了。正如一个叫Abdel的班加西居民所说:“如果你一旦有了钱,卡扎菲家族就会上门,他们会用 ‘为了利比亚的利益’强行把公司国有化。最后结果是,这成了卡扎菲家族的财产”。

一个独裁专制者垄断和掠夺整个国家的资源和财富来干什么呢?他和他的家人这辈子下辈子吃得完用得完吗?作为一个正常思维的普通人是很难想通这些问题的,但独裁者们个个都很明白这么多资源和财富可以用来干些什么,首先就可用于控制本国人民。生存离不开最基本的资源,由于资源都被他们垄断,人民为了维生也就只好屈服。例如政治可靠是获得好职业的必要条件,而要晋升则必须成为卡扎菲的党员,在利比亚如此,在所有独裁国家也都是如此。正如那位班加西居民 Abdel说:“利比亚人干什么都得宣誓效忠这个‘疯子’,所以有良心的利比亚人基本都会自主创业,做点小买卖,当然还不能做大生意”。

另一方面,独裁者们通常都有很高的精神追求,他们那些虚妄幻想只有运用一个国家的资源和财富才可能变成眼前的现实,从而为他们带来极大的心理满足,也就是他们得到了幸福。毛泽东把自己幻想成第三世界的革命领袖,要让第三世界那些有奶便是娘的国家虚情假意的承认这一点,就得不断对外撒钱才行。于是,在毛泽东时代,尽管中国极其贫穷,但其对外援助金额占国家预算比例之高,创造了世界之最。萨达姆把自己幻想成什么“巴比伦雄狮”,他也只有通过长期一贯的宣传灌输才能自欺欺人。他热爱文学,创作小说,国家的大量资源被他运用在小说的创作、修改、翻译、出版、发行、评奖及全面的宣传广告等每一个环节之中,从而让自己的文学创作取得卓越的成就。

卡扎菲当然也不会例外,他以阿拉伯统一为已任,要充当阿拉伯世界的领袖。同时他也不免俗套,把自己幻想成“沙漠雄狮”,并要让人人深信不疑,这些都是很花钱的精神追求。曾几时何,在萨达姆还没有被绞死之前,他与萨达姆并列成为阿拉伯世界的“革命双雄”,如果他再不热爱文学创作的话,就会显得略输文采。所以,他也必须要去写写小说。他的小说被翻译成几乎所有的语言在全球销售,连中国真理部都曾经出版发行。他精神层面上的这些崇高目标只有运用国家的资源才有可能实现,这就足以解释为什么独裁者们都会对国家所有资源和财富表现得如此贪婪,绝不放手的原因所在。

在中国真理部的宣传中,卡扎菲被描绘为“住着帐篷,生活简朴,不近女色,不沾烟酒。”但这些消息的最终来源都可以追溯到利比亚的真理部,这就很让人怀疑了。毕竟,没有什么人近距离观察过他的生活,和所有独裁者一样,他总是生活在迷雾重重之中。不过,只要看一看他那张松弛变形的脸,凭我几十年的生活阅历,即可判断他纵欲过度,决不是在过简朴生活。

以前曾有媒体报道卡扎菲耗资200万欧元在意大利TescoTS公司定制了一辆超级跑车,看得出来,卡扎菲在这方面的品味很高,根本不屑于任何量产或限量超跑。这辆车是特别为他定制的,只有一辆,被他命名为“火箭”。为了制造世上最完美的超跑,TescoTS的员工将这位“革命领导者的眼光”严格转化到超跑的设计制造上,把车辆外形设计如快艇一样以获得极高的速度。据说,卡扎菲还要继续购买这家公司一系列这样的超跑。但无论如何,这都不是一个生活简朴的人所干出的事情。

卡扎菲喜欢超跑并不是坏事,坏在他撒谎,不仅他个人撒谎,还动用国家的宣传机器来撒谎,动用国家的武力来维持谎言,用谎言把自己装扮成圣徒一样。为一个微不足道的谎言都需要动用大量资源和财富,如果没有对国家资源及财富的垄断根本不可能想象。所以,“一代伟人”总是出现在独裁专制国家里面,他们完美的正面形象必须依赖国家机器才能够被塑造和维持。而在民主国家里面,就不会有什么伟人诞生。即使是总统也和常人一样,有着常人的喜怒哀乐,有着常人的弱点和缺陷,因为国家资源不能被总统用来粉饰自己的形象,所以只有素面朝天任人评说。

作为独裁者,卡扎菲和这个世界上其他所有独裁专制者完全一样,喜欢聚敛大量美元,喜欢把这些钱存进西方的银行。卡扎菲仅在美国一家银行就被冻结了 297亿美元,占到了利比亚一年GDP的近50%。他在英国、德国、瑞士、挪威等国家,都储存了以亿计算的大量金钱,现在都被冻结。都到了什么时候了,他居然还有心情出来辟谣:“我们的敌人是西方国家和基地组织,他们造谣说我有很多存款,其实这些存款都是属于利比亚人民的,我是你们的兄长,我只是暂时代为保管绝不会动用一分钱”。和中石油所说的“我们的利润是人民的存款”真是如出一辙呀。

独裁者们为什么要喜欢美元,喜欢把钱存进西方的银行。这是因为他们心底非常明白:西方民主国家远比自己统治之下的国家更加安全和稳定。民主制度是西方安全及稳定的根本原因。既然要保证自己的安全和维持稳定,为什么又不实行西方的民主制度,让人民获得自由呢?要知道,鱼与熊掌不可以兼得,独裁专制与稳定安全总是背道而驰。但独裁者们总是被自己的宣传所愚弄,以为自己不可多得,天才难得,相信别人不能兼得的事情,自己却可以兼得,所以从不汲取他人教训。在这其中,利令智昏――也就是对财富的贪婪――占了很大的成分。

只要对卡扎菲这一类独裁专制统治者有所了解,就会明白独裁专制和恐怖主义、贪污腐败之间那种纠缠不清、难分难解的关系。独裁专制是核心,恐怖主义是手段,而贪污腐败则是目的。所以,只要有了独裁专制,必然就有恐怖主义和贪污腐败,反之亦然。它们是永不分离的三位代表,三位一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历史上的任何一场革命都是为了铲除它们,这就是革命的进步意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