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 “还有脸说损失?”

作者:袁祺 发表:2011-04-03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一天,打开国内各大新闻网站的主页,都能在醒目位置看到一则报道,题为"瘦肉精"事件致双汇损失超121亿元”。报道中,双汇董事长万隆除了痛说损失数字,还声称“品牌美誉度受到了巨大伤害”。这实在让人看糊涂了:这起激起了公愤的事件并未了结,相关问题警方尚在深入调查中,公众还等着看到底如何处置作恶者包括双汇的人,怎样给真正受到损害的消费者一个交待,双汇倒已高调算起了自家损失,开玩笑吧?恰好昨天是“愚人节”。

双汇“瘦肉精”事件距今半个月。这半个月里,许多曾经吃过双汇肉制品的消费者,心中惴惴,更心中愤愤。双汇算出自己“损失121亿元”,但为什么不算算消费者的损失?难怪一位网友气愤地说:“他还有脸说损失?”另外,双汇还得算算自己给整个猪肉及肉制品行业、给诸多同行造成的损失“品牌美誉度”?整个行业都因为你信誉扫地!

再看看双汇,这些天来做了些什么:先是竭力强调使用“瘦肉精”猪肉原料的产品比例很小,之后以“受害者”形象示人,还召开万人职工大会搞“危机公关”……而据说,双汇集团所在地的政府有关部门,甚至一度发出“密切关注记者行踪”的行政命令。

近年来在我国,食品安全问题屡屡发生,难以禁绝,除了监管不力或者监管形同虚设,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企业素质不高,平时不能自律,出了问题也不反思和忏悔;将经济利益置于消费者安全、健康之上,即便证据确凿,依然眼盯自己的“小账本”。有这样的企业,“瘦肉精”、“三聚氰胺”怎能不趁虚而入?

听说,在双汇日前召开的万人职工大会上,有经销商对董事长万隆高呼“万岁”,如此张狂,令人震惊。我们有理由要求政府有关部门一查到底,决不能“大事化小”。

来源:文汇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