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课本中的蒋介石原来得反着看(图)

臭名昭著几十年,应该正本清源了

发表:2011-04-04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介石(右)与蒋经国(看中国图库)

蒋介石这个名字,曾几何时被丑化成蒋该死臭名昭著了几十年,这其中的种种欺骗宣传竟然是地地道道的,完完全全的颠倒黑白,无中生有,造谣诽谤。

历史已经告诉我们,“西安事变”时,毛泽东承认了蒋介石为中国合法的最高统帅,又将被国军打的只残存不到2万多人的残兵败将回归国军序列八路军,新四军,国民政府还给过一些军饷。当然,蒋介石是不可能重视曾经与他杀戮过的队伍,这是可以理解的。可以想象,当年的蒋介石面对日本强大的军事力量,面对5次前后投入100万军力对红军的围剿,面对张学良这个败退东北又后悔莫及,激切要求返回东北的幼稚将军,面对矛盾重重的军阀派系,面对贫困虚弱的中国,在太平洋战争还没有爆发的那些年,他孤立无援,他有多么沉重的压力啊。但是,应当承认,此时此刻的蒋介石已经完成了中华民族伟大的使命北伐战争的胜利,完成了国父的第一心愿。这不能不承认是蒋介石在上世纪20年代的丰功伟绩。

太平洋战争的爆发,美国对日本的全面开战,是中国抗战的转折点。之后,蒋夫人去美国精彩绝伦的演讲赢得了美国巨大的支持,源源不断的现代化军事装备让国军鸟枪换炮,如虎添翼,国军与日军在1942年之后的较量,武器的杀伤力已经超过对方。蒋介石的号召掷地有声:十万青年十万军,全国老少皆有守土之责。在蒋介石的指挥下,千千万万的热血男儿抱着必死的信念扑向战场,中华民族前所未有的艰苦卓绝的伟大卫国战争,一个巨大国家前仆后继的22次浴血反抗,让世界所有反法西斯国家对我们中国刮目相看。在那个年代,中国成为世界反法西斯四大国之一又是多么的荣耀。

黄埔军校的创办,为刚刚诞生不久的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军事人才,她象征着民族富国强兵的大略。这也是蒋介石作为校长的卓越功勋。

抗战胜利之后,因为苏联这个军事大国的支持,因为美国太过民主的逃避和后来断绝了军事援助,因为国军已经在抗战8年中残酷作战元气大伤,蒋介石终于兵败去台。后来的反攻大陆也因为世界局势的变化只能是几十年以后的理想了。

如今,蒋介石的儿子在上世纪70年代就已经把台湾建设成为四小龙,之后又把民主还给了2000万民众。蒋介石终将被历史证明他的伟大忠诚,他的坚韧坦荡,他的不屈不饶。

来源:晓军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