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中国的美国大使洪博培被中共网络封杀(组图)

作者:青晴 发表:2011-04-04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任美国驻华大使Jon-Huntsman(中文名洪博培)将于今年4月30日离任,据传因为他要准备参加明年的美国总统大选,才决定辞职的。

洪博培曾是美国犹他州州长,他是唯一一个会讲中文的美国州长。2009年8月,他成为新任驻华大使。12月,洪博培夫妇带着10年前从扬州孤儿院收养的中国女儿杨乐意上任。

善良的洪博培夫妇第六个孩子


洪博培深爱他的中国女儿。

洪博培的夫人玛丽(Mary-Huntsman)考虑收养中国孤儿的时候,杨乐意还没有出生。那时他们已经有了五个孩子,三个亲生的,其余两个是收养的。 1999年5月19日那天晚上,洪博培与夫人带着一个孩子出去吃晚饭时,洪博培突然提出要收养一个中国女孩,而且当时他说就叫Gracie Mei,于是太太去查资料询问办手续,当孩子找到时,玛丽在电话中问孩子的出生日期,竟然是1999年5月19日,太神奇了,就是洪博培给中国女儿起名字的那天!玛丽说:“命中注定这孩子就是我们的。”

这个女婴被发现时,不是正在哭,而是正咧着小嘴笑呢,她全然不知自己被抛弃。送到孤儿院后,她还是笑口常开,于是被起名“乐意”。

当网易记者采访洪博培夫妇时问道:“我们的网友对你们扬州之行有一些评论。有人认为Gracie很不幸,因为她的亲生父母遗弃了她。但也有人说Gracie是一个幸运的女孩,因为一个富有的美国家庭收养她。你觉得呢?”

洪博培的思维方式很令受党文化教育的中国人惊讶,他说:“我们才是幸运的人。我不知道Gracie和我们一起生活是否幸运,因为我们从Gracie的善良中受益匪浅,她用独特的方式将理解带进我们的家庭。”

热爱中国的美国大使洪博培被中共网络封杀

洪博培中文流利,2009年担任美国驻华大使之后,曾多次会见中国维权人士,成为最不受中共欢迎的驻华大使。

2009年12月9日,洪博培会见了江天勇、李方平、张凯、王光泽和戴金波五位中国人权律师,讨论了世界人权、宗教自由、中国镇压家庭教会(地下教会)等问题。此前,超过22位维权律师被当局解雇,有的律师被取消了职业执照。受害者江天勇律师曾经在奥巴马总统访问中国期间被当地警方骚扰和拘押,他的妻子被殴打,连幼小的女儿在学校也遭讯问和惊吓。

2010年7月,洪博培曾紧急约见了北京基督教维权律师张凯,对其最近遭受的一系列迫害表示同情,并打算提供必要的帮助。

2010年3月中国全国30多所法学院校的学生到北京参加大学生关于人权和法治问题的辩论会,洪博培出席了辩论会并发表了演讲。2010年10月,洪博培在北京三味书屋发表演讲。

2011年2月11号,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所住的房间已经被断电54天。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到倪玉兰临时居住的房间看望她,并合影。

今年2月20日下午,在北京王府井大街的第一次“茉莉花革命”的集会现场,洪博培身穿美国国徽图样的衣服也在人群里,但在被国安认出后便赶紧离开。事后美国驻华大使馆表示,洪博培和家人星期天散步来到了王府井,并非故意到此。

“散步”在共产党眼里是大逆不道啊!你美国驻华大使也去王府井大街散步,岂不是支持中国的茉莉花?!

中共历来是爱憎分明的,美国驻华大使馆的这种解释非但让中共释怀,而且大使先生的中文名字洪博培在新浪微博的网页上遭到了无情封杀。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谑称,洪博培这个人还未离开北京,“中共已非常不寻常的把他给消失了”。


洪博培夫妇与领养的中国女儿(左二)、印度女儿在一起。

“杨乐意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大变化,她非常聪明,有一种特殊的观察世界的视角,我常常从她的眼睛里看到很美好的东西,她的快乐会感染每一个人,这给我很多的启示和教育。”


美国大使洪博培带着女儿杨乐意参加活动。

(文章有删节)

来源:人民报消息 有删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