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木求鱼?陕西新规:课业超1小时可拒写(图)

发表:2011-04-04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学生的书包越来越重

【看中国记者林雨晴综合报导】据华商报消息,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出台新规定,规定小学高年级作业量不得超过1小时,超量的作业,学生和家长有权拒绝写。对陕西教育厅这个督查办法,许多网友纷纷发声指,在目前的应试教育体制下,如果不从根源上入手,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无疑缘木求鱼,只怕会越减越负。
 
减负路漫漫 从根源入手

在今年的教育改革方案中,陕西省被列为 “中小学生减负”试点省份,对陕西省教育厅出台的监督办法,许多家长并不看好,认为,此办法看不到实事求是的减负影子,缺乏科学依据以及可实际操作性。天涯论坛一篇《捅一下教育》评论指出,中国教育的减负之路可谓路漫漫,可上溯到80年代,至今二十年过去了,“减负” 问题至今悬而未决。这背后涉及了更深层次的问题,教育腐败及教书育人生态环境日趋恶劣是一个表象,根子的问题是教育体制的改革,如果不从根源上入手,这个《办法》无疑是缘木求鱼。

升学竞争触角延伸到幼儿 快乐童年何在

亦有评论文章指出,众所周知在中国,升学竞争的触角已经从高考向下延伸到了家长对幼儿园的选择,激烈的竞争已经将学生和家长逼到了死角。学生的书包越来越重,课业负担也日渐沉重,孩子郁闷、家长揪心。对于新规,且不说学生不敢不写,家长也绝对不会配合。

如何能从教育体制上、从根源上真正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还孩子们一个快乐幸福的童年,这是需要整个社会关注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