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心可复活重植人体?(图)

发表:2011-04-05 1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研究所拟制造人类心脏(图/新快网)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3日报道,美国科研人员正研究把干细胞注入死去的器官,培殖出能正常运作的器官。明尼苏达大学的研究所正尝试制造第一个活生生的人类心脏,为等候器官移植的病人带来新希望。

研究人员会从去世者捐出的心脏中,移除心脏细胞,留下被称为“幽灵心脏”的蛋白骨架,然后把需接受移植的病人的人类干细胞注入幽灵心脏中,让其变成心脏细胞。明尼苏达大学再生医学部门专家泰勒称:“心脏会生长,我们希望它们在未来一周有跳动的征兆。”

泰勒认为目前器官移植仍然面对两大困难,一是捐赠器官不足,二是排斥作用,令许多接受器官移植的病人需要终生服用抗排斥药,防止自行免疫系统攻击移植器官。

事实上,泰勒的研究团队早年曾成功制造老鼠心脏和猪心脏,他们把人类干细胞注入老鼠和猪的幽灵心脏,细胞迅速繁殖,复制构造及开始独立跳动。虽然人造心脏跳动强度只有正常心脏的25%,但已是重大突破。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