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使号拍摄水星 揭开从未探索区域(组图)

发表:2011-04-05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信使号探测器入轨后将拍摄的第一张照片覆盖图中黄色框框中的区域(图/NASA)


美国宇航局“信使号”探测器入轨后拍摄的首张图像已经公布(图/NASA)

美国宇航局所属信使号水星探测器目前正在水星轨道运行,3月29日已经开始拍摄第一批图像,美国宇航局官方对外公布首批获取的照片。

首批拍摄的图像将覆盖水星南极附近的一片区域,这一地区中的部分区域此前从未被考察过,是一片未知的土地。根据计划,美国东部时间29日3:40(北京时间16:40)信使号将首次进行拍摄工作。

信使号于3月17日(北京时间3月18日)顺利进入水星轨道,从而成为有史以来首个人造水星卫星。信使号于2004年8月发射升空,计划在水星持续进行考察工作至少一年。整个项目耗资约4.46亿美元。

研究人员称,信使号的轨道非常极端。轨道最近处距离水星表面仅有124英里(200公里),而最远处则达到9300英里(15000公里)。

在成功进行轨道切入动作之后,探测器转入设备载荷检测阶段,地面工程师将对飞船上个系统逐个进行了检查。而在这一过程中,飞船上搭载的水星双重成像设备(MDIS)将拍摄1549张照片。

根据美国宇航局的计划,在开机后的6小时内,MDIS设备将连续拍摄364张照片。而在设备检查阶段顺利完成之后,4月4日,飞船将正式开始在轨科学考察任务。考察任务中包括拍摄7.5万张照片,首次实现对整个水星表面的全覆盖,从而允许地质学家们能有更全面的数据来对水星表面的地质、形成以及演化历史进行分析。

信使号是首颗进入水星轨道运行的探测器,不过在正式入轨之前,它层3次近距离飞掠水星金星轨道调整。历史上首颗近距离考察水星的探测器是美国宇航局发射的水手-10号,它于上世纪70年代中期3次飞掠水星进行考察。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