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滋病”患者渐增 卫生部门坚称不传染

发表:2011-04-06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 近来,中国各地随着一种被称为“阴性艾滋病”(简称“阴滋病”,也有称“恐艾症”)的神秘病毒,越来越多受感染的病症患者现身说法后,该病症逐渐引起关注,两岸三地媒体纷纷报导。

病患:非心理性“恐艾症” 医生不排除病毒感染

针对此一疾病,看中国记者与多位患者进行访谈,据悉该病于2000年的时候就已传出。2005年的时候,深圳闹的很凶。这几年更大面积爆发!由于多数患者在发病前有过危险性行为(嫖娼、一夜情),即便使用安全套的情况下,但都在数天至一两个月内出现病症后才就医;因此,病人否定国内医疗机构“恐艾症”的说法,认为他们是先有症状,不是因为恐惧艾滋,才出现症状的。

目前居住新加坡的大陆人Alex表示自己在2009年8月感染该病,随后在新加坡做过相当多的检测,也曾经去看过心理医生,该心理医生排除他患有心理疾病。一位美国籍医生告诉他,对他的病症束手无策,但认为他身体所出现的器质性病变的症状,不排除为病毒感染。

目前他经常性的感到头晕、长期全身乏力、意识不清晰、全身关节作响、舌头有白色绒毛、淋巴结肿大等。

与他同办公室的几位同事,也出现了一些早期症状,像是咽喉炎、鼻炎等症状,有人出现刷牙干呕的现象,他说这些都是一开始出现的病症。他表示无法确定是否是自己传染给他们的,因为还不能确定他的病是否为病毒性感染。

省疾控中心称不会感染 但不敢接受病患血液

日前接受采访的湖南杨姓公务员表示,前几天他在省疾控中心的检查报告出来了,他的问题有:慢性咽炎、非萎缩性胃炎、关节积液、cd4cd8倒置、全身炎症、免疫下降、还有淋巴结肿大。他说:“他们说我没有未知病,说我的不舒服是上述原因引起的,但无法告诉我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还说不传染,可是他们又不敢接受我的血液。他们还告诉我说你以后不要再打电话了,我们会把情况给卫生部。”

台湾疾病管制局:尚未获通报 不排除病毒感染可能

由于台湾传出有该病患者,记者询问台湾疾病管制局,该单位新闻联络人刘主任表示:近几天媒体报导了“滋病”,到目前为止没有所谓大陆这种“疑艾症”的通报,虽说目前获得的讯息不是传染病,但不排除有病毒感染的可能,我们也会密切的注意大陆官方送到美国检验样本的检验结果。

立法委员涂醒哲台北办公室的陈姓助理表示,他们与疾管局联系过的结果是,需要再观察,有更详细的资料将会提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