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输出价值观:40岁没4000万不要见我(图)

发表:2011-04-06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师大教授董藩的价值观:没有4000万不要来见我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北师大教授董藩4日发微博称,高学历者的贫穷意味着耻辱和失败。董藩甚至对研究生提出要求:“当你40岁时,没有4000万身价(家)不要来见我,也别说是我学生。”该言一出,遭到众多网友挞伐。

“人民公敌”的董藩再发雷人言论

董藩是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青年经济学家、房地产专家。此前,董曾先后抛出“房价国情论”、“空置率较高是天大的谬误”、“房地产救国论”、“所有反对房地产复兴的想法都是危害国家利益”等观点,被指责为“人民公敌”。

而董藩4日在微博中声称,高学历者的贫穷意味着耻辱和失败。他对研究生提出:“当你40岁时,没有4000万身价(家)不要来见我,也别说是我学生。”的言论备受争议。

七成网友不赞同董藩“4000万”之说

对于董教授的“4000万”之说,在学生界争议也很大。据凤凰网统计,截至4月6日15时,逾5万名网友参与了对北大教授言论赞成与否的网络调查。其中,45.4%的受访者质疑“高学历者的贫穷意味着耻辱和失败”的观点,认为教师不应用金钱来衡量学生的成败与否,甚至另有24.6%的受访者明确反对董藩教授的观点,表示知识沾上铜臭味是社会的悲哀。

对于董藩教授评价学生成功与否的严厉标准,有高达61.9%的受访者表示没有信心在40岁之前挣到4000万,25.4%的受访者表示从未想过这个问题,而表示有信心达到董藩教授评价标准的只占12.7%,从年龄结构来看多为在校大学生。

为求息事宁人 微博声明再遭狠批

面对各界的批评声浪,董藩6日在微博中发表声明称:“1.那仅是对我学生讲的励志的话,他们基本都进商界。2.等学生40岁时4000万估计只相当于今天几百万。3.我可接受自己不富有但不能容忍学生贫困。4.我学生素质较高但仍需鞭策。5.我的财富观是富不傲穷、贫不妒富。6.祝天下爱钱人都发财、共同富裕。”

不过,董藩声明却再次遭受批评。华声论坛“屏山石”评论:“但凡写微博出了乱子的名人,要么是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无赖相,极力狡辩微博被盗,那上面的话都是别有拥心唯恐天下不乱者假冒自己的名义所写;要么极力反击,一副风萧萧的英雄样,将所有骂自己的网友一一反骂一通,以为得胜;要么识时务者俊杰,学起川剧的变脸,当时一套,现在一套,只说事自己是一片好心真心,全被尔等无聊者误会——自己反正一点不是都没有。董教授便是那第三种。发现苗头不对,立马改弦更张,跑得比兔子还快。”

网友:这个时代出现“为人师表”的“叫兽”并不令人意外

华声论坛“帝国良民blog”为文评论:“发出如此高谈阔论豪言壮语,因为这个董教授自己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就局限于唯利是图,就一满脑子扭曲的物欲观,他已经完全忽略了大学应该培养将来的社会精英所需要的社会责任,当然也为这个社会沦陷到笑贫不笑娼打造了一个最好的注脚,难怪一些高学历的女生宁愿被包养或干脆沦落夜场,难怪会出现药家鑫以及他师妹这样的人性泯灭的大学生,不都是因为有这样的教授传授的理论吗?”

文中更指出:“当一群以社会精英面貌出现的人碴以利欲熏心为已任、以不择手段谋取社会财富为荣耀、以为富不仁为标志来践踏公众利益的时代,出现北师大这种“为人师表”的“叫兽”其实并不令人意外,只是再一次深深触动了人们敏感的神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