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性艾滋病”疑云官方辟谣 患者不服(组图)

发表:2011-04-07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展到后期老病号的手

手上有皮疹

皮下出现红疹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据亚洲新闻网(Asia News Network)4月7日(周四)北京报道,(北京)一名资深健康官员否认有关大陆有数千人出现神秘的“性艾滋病”感染现象,并称这些患者可能有精神问题。

早先有一些新闻报道称这些患者出现艾滋病症状,包括淋巴肿大、皮下出血,但反复的HIV抗体检测结果显示均属阴性。

中国卫生部属下的疾病防治中心代理主任郝阳(Hao Yang音译)称:“我们尚未发现新的病毒。这些患者很可能有精神方面的问题。”

郝阳周三对官方中国日报表示,在过去10年中一些流行病研究已将这些人鉴定为艾滋病恐惧症。郝阳称,卫生部已注意到自2009年起全国出现了至少100例这样的患者。他说这些患者群体一直在通过互联网相互联系。

这些患者坚信自己染上了一种类似HIV的病毒,这些病毒目前在现行的检测技术下尚无法被识别,他们要求卫生机构作进一步调查。

郝阳称,“在我们的调查中,很多人都不愿意完全配合,拒绝将我们介绍给他们的家人。”

郝阳表示,很多这些患者都曾有过高危行为,他们极度担心染上了AIDS/HIV。

中国主要的一家精神病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心理医师庞玉(Pang Yu音译)称,“事实上这叫‘神经官能症’,它会引起包括焦虑、忧郁、失眠等问题”。庞称那些患者拒绝与心理医生合作,他们坚称自己精神正常。

据中国卫生部周三晚些时候在网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总共有59名患者接受了采访和检查。

中国疾病防治中心流行病专家曾光(Zeng Guang音译)表示,“调查得出的结论是没有什么新型艾滋病类病毒,或所谓的阴性艾滋病”,他说:“仅仅就是艾滋病恐惧症”。

郝阳称,参与研究的患者拒绝接受该结论,他们称自己不是什么艾滋恐惧症。

点击看原文,图片为看中国添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