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陷“辐射恐慌” 雨衣雨鞋重重武装(组图)

发表:2011-04-08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月7日,韩国全国范围内的降雨使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事故引发的核辐射恐慌进一步扩散。虽然政府已正式发布了对人体无害,但仍有不少人感到不安。部分市民团体发表了煽动核辐射恐慌的声明,京畿道126所幼稚园、小学和初中,全罗北道5所学校停课。辐射恐慌已经席卷韩国全境。

担心“辐射雨”校门口一片混乱

当天上午8时许,济州东光小学门口的道路上挤满了送孩子上学的车,乱作一团。学生家长朴某说:“担心下‘辐射雨’,所以今天亲自把孩子送到校门口。”蔚山江南初中学生家长李某也说:“我们家离学校只有500米,女儿平时都是步行上学,但今天很不放心,所以开车送她。”


▲下雨的7日上午,京畿道华城市一所小学的校门上贴出停课通知。

学生打着雨伞、戴着帽子和口罩、脚穿雨鞋上学的情景随处可见。在首尔芦原区溪上小学的校门口,学生家长和老师们在指导学生们使用雨衣和雨伞的方法。济州东初中的老师姜某说:“听说下‘辐射雨’的消息后,让原来进行指导活动的6名学生会成员回到了教室。”

首尔市教育厅等方面7日向一线学校下达公文称“尽可能减少室外活动,告诉学生克制外出”。京畿道教育厅表示:“调查结果显示,校长决定停课的幼稚园、小学、初中共达126所。缩短课时的学校共有34所。”

上班族挤满内部食堂

上班族都尽量在公司内部吃午饭,不到外面去。公司职员文某说:“今天在公司食堂吃的饭。”米斯特比萨首尔汝矣岛店称:“午餐订餐量达普通下雨日的1.5倍。公司职员让送到办公室,基本上都是2到3份。”原本一到午餐时间就热闹非凡的首尔钟路区仁寺洞和光化门一带非常清静。仁寺洞便利店的职员说:“街头小摊的商贩们今天几乎不来做生意。”下班的上班族吴某说:“听说接触到放射性物质的衣服不能再穿,所以穿了雨衣,并打了雨伞。”

  
▲7日,韩国普降含有微量放射性物质的雨。图为,当天下午在京畿道河南市某净水厂沉淀池(使从八堂大坝里抽出来的水中的浮游物沉淀下来)旁,职员们正在检查大型塑胶布,以防雨水进入沉淀池。

全国陷入“核辐射恐慌”

济州道当天暂停了大葱、冬草、蒜头、白菜、生菜、西兰花等农作物的收割,并嘱咐大家将放养的家畜、农业材料、饲料等临时转移到家畜圈和仓库。另外还关闭了户外饮水处。

农村地区对农、畜产品的管理进入紧急状态。在安城地区饲养韩牛的李某说:“担心被放射性物质污染,昨天就检查了家畜圈里是否有漏水的地方。”在利川市种植生菜、蓬菜等的金某说:“担心棚顶被喜鹊等鸟类啄漏,所以现在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高尔夫球场的客人也相继取消预约。庆州一家高尔夫球场的有关负责人表示:“预约客人中有60%取消了预约。如果是平时,只要不下暴雨不会受理取消预约,但今天大家都担心‘辐射雨’,所以破例给客人取消。”忠清南道教育厅将原定于当天进行的“忠南少年运动会”的室外比赛专案全部延期。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