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空降遇上中国土著 生饮羊血现友谊(图)

作者:叶爱珠 发表:2011-04-08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酋长拿出一把利刃斩断山羊的头,然后取山羊的头,仰头饮著羊血。他喝过之后,把山羊头交给飞行员一个个轮流喝,飞行员们吓得双腿发软,温温的血含在口中咽不下,却也不敢贸然吐出来……


图/吴怡欣

我因车祸而九个礼拜没上班,再回公司上班时,老板已多雇了十来位新员工,老爱德就是在这时进我们公司,每天装置电动马达的线路,总是耐心的向我解释马达的构造。

我们虽刚认识,却很快的熟络起来,也许是因他曾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昆明住了三年半,对中国人早已感到熟悉,而且他喜欢告诉我他的故事,我也常听得入迷呢!

引擎故障须减轻重量
丢衣物舍不得扔啤酒

二次世界大战时担任空军飞行员的他到大陆去帮忙抗日,当时沿海各省已被日军占据,不能飞过那一带的高空,需要军粮和御寒衣物时得绕道印度。

有次运粮,飞行员趁著难得的机会顺便带来许多罐装啤酒。当飞机飞近高耸雄伟的喜马拉雅山时,右翼的引擎忽然发生故障,驾驶员下令把所有的啤酒丢向机外,以减轻飞机的重担。没多久,右翼引擎热得厉害,只好把它关掉,单靠左翼引擎继续飞行。

驾驶员怀疑的质问:“你们有把最重的啤酒罐头丢下去?”他们回答:“我们丢下所有的衣物,但没丢下啤酒,看来现在不得不割爱了!”驾驶员很不高兴的说:“不必丢了!飞机已经要冲向喜马拉雅山,必须弃机跳伞!”

当他们跳伞,还在空中飘落时,眼睁睁看着飞机冲向山里,接着爆炸燃烧。还好二千尺高处的喜马拉雅山已盖满了雪堆,没有引起山林大火。

飞行员一个个降落到山脚,还好地上没有积雪,否则缺乏保暖衣物,更添生存困境。但当他们忙着收伞时,发现自己被一群像原始人的土著包围著,男女老少都光着身体走来走去。这些飞行员聚拢在一起,低着头不敢正视他们,深恐眼光落到裸体女人身上的话,会引起丈夫们的妒火而被屠杀。他们站在那里,不知所措……

有位酋长模样的人领著带一只山羊的孩童走向他们,他比了个手势要一个飞行员用两腿夹住山羊,两手握著山羊的角,这时酋长拿出一把利刃斩断山羊的头,然后取山羊的头,仰头饮著羊血。他喝过之后,把山羊头交给飞行员一个个轮流喝,飞行员们吓得双腿发软,温温的血含在口中咽不下,却也不敢贸然吐出来。

降落遇土著吓破胆
生饮羊血展现友谊

飞行员轮流喝毕,土著们大声的欢呼起来。飞行员这才知道,喝羊血是他们表示友谊的仪式。

土著们接着以烤山羊宴请他们。但他们觉得烤肉没有味道,便把身上急救食袋中的盐拿出来撒在肉上,并送了一些盐给土著,土著们发现加了盐确实使烤肉更有味道,开心极了。

土著住的是用树枝盖成的搭棚,用自己的语言互相沟通,还有打猎用的武器。不过他们从来没看过飞机之类的摩登器材,因此对这些从天而降的白人敬之如神。

飞行员们在那边待了些时候,有个土著领路,带他们到另一族那里,让他们有地方吃住。就这样辗转了好几站,终于到了香港,并跟总部联络上,后来从香港被接回昆明。

老爱德还提过其他难忘经验。他们的驻营后面是一片荒野,很多友伴喜欢在休息的时候走向森林打猎射虎。有一次爱德也被邀参加,但他发现,起先杂草高度只是及膝,可以穿着长统靴踩过去,而后头的杂草竟与肩齐高,双手要忙着左推右挪才能前进。爱德对同伴说:“我们忙着左右推草时,老虎能看到我们的动静,可能会向我们扑来把我们活活咬死,除非我可高高骑在大象背上,我才不去猎虎。”说罢,他就转身走回驻营,有些飞行员也跟着他回去。

爱德说,后来倒是有好几个参与打猎的人留着虎头向人炫耀,不过他却没兴趣为此而杀生。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他们成功帮助中国抵抗日本的侵略,卸下警戒,大伙彻夜饮酒,庆祝任务完成,就要回美国见亲友了。只是,经过一连串干杯再干杯,次日醒来时,他们愕然发现所有机油、武器、修护用品等战争装备全部被地下游击队偷个精光。

有趣的是,最贵重的飞机仍在,因为对藏身在山谷中的游击队来说,即使偷了飞机也无用武之地啊!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