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曝毒奶致死丑闻(图)

发表:2011-04-08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9月11日部分毒奶粉受害儿童家长准备参加纪念集会(图:路透社)

中国再曝有毒牛奶致死事件。媒体报导,甘肃省有几十人因喝下散装牛奶,出现中毒症状,已有3名儿童死亡。

4月7日,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有近40人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报导,截至4月8日上午已经有3名儿童死亡。经过初步调查和流行病学分析,疑似食物中毒病例几乎都服用过散装牛奶。在这起食物中毒事件中,多数患者是14岁以下的儿童。

中毒患者目前在平凉市人民医院和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平凉市政府和卫生局的联合声明说,收治的疑似食物中毒患者中,除1例病情危重,其他病情基本稳定。

美国之音记者拨通收治疑似中毒患者的平凉市人民医院的电话。接听电话的医院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他们医院收治病人的基本情况。

记者:您好,我是美国之音记者。咱们这儿不是收治了疑似食物中毒的孩子嘛,现在我想了解一下情况怎么样呢?
医院职工:情况现在稳着呢。
记者:现在已经确诊了就是食物中毒了,是吧?
医院职工:嗯。
记者:中毒源就是散装牛奶?
医院职工:散装牛奶嘛。
记者:中毒的成分呢,我看报导上说是亚硝酸盐。
医院职工:我们医院就是疑似地确诊是这个,化验出来是这个。

平凉市人民医院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医院已经把化验结果报送疾病控制中心等待进一步的确认。

美国之音记者还致电平凉市人民医院院长和小儿科主任,他们均表示不便接受采访。

平凉市毒牛奶中化验出的化学成分亚硝酸盐,被广泛用于肉类加工。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介绍,亚硝酸盐中毒可以导致恶心、眩晕、呼吸窘迫,直至昏迷、大小便失禁而死亡。

目前疑似肇事的两家奶牛场已经被查封。

上星期中国1176家奶制品企业中,有近半数厂家没有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的产品质量审核被关闭。

中国食品业近年来一直受到食物中毒等丑闻的困扰,而发展迅速但管理混乱的乳制品行业是中国食品安全的重灾区。

2008 年,震惊中外的三聚氰氨毒奶粉事件导致至少6名儿童死亡,将近30万儿童留下后遗症。毒奶粉受害儿童家长之一的赵连海发起组织了“结石宝宝家庭同盟”,为受毒奶粉事件影响的儿童争取终生免费检查治疗等权益,发起维权活动。2009年,赵连海被警方拘押,2010年11月,赵连海被北京大兴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两年零六个月监禁。去年年底被保外就医。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