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也会有佛光?(图)

作者:光明心 发表:2011-04-09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寺院礼佛时经常看到“佛光普照”这四个字。过去以为只是一种形容,形容佛法像阳光一样普照大千世界、芸芸众生。现在我已悟到,佛光本是佛性在物质这一面的体现。换个角度我们也可以说,佛性是佛光在精神这一面的体现。因此,佛性有多么强大,佛光就有多么强大。诸佛之所以光焰无边无际,那是因为诸佛的内心佛性无边无际的缘故。而佛性,却是我们凡人与诸佛、菩萨、罗汉所共有的。

《法华经》中有贫子衣内珠的故事,这是一个譬喻。衣服用来比喻我们在轮回中常换的肉身,而无价宝珠则用来比喻我们不变的佛性。众生在六道轮回中虽然贫穷、困苦,犹如流浪的贫儿,然而在我们的肉体内却隐藏着一颗无价的宝珠,那就是我们的佛性。只要能够找到自己的佛性,就会发现原来我们与诸佛如来并无区别,这就是佛家所说的“见性成佛”。

然而说起来很容易,做起来却是很不容易的。因为众生内心光明的佛性为黑暗的私欲所遮蔽,而见性的过程也就是成佛的过程。那就是修佛,是一个长期艰苦的,却是世间最伟大的心灵工程。

人的内心有光明的一面,也有黑暗的一面。佛家把人心光明的一面称作佛性,把人心黑暗的一面称作魔性。凡夫与诸佛之区别,就在于佛性之强弱,也就是自心光明之强弱。修佛就是强大我们内心之佛性,增长我们内心之光明的过程。同时此长彼消,有光明之处,黑暗即无影无踪。当我们内心完全充满了光明,便再无黑暗,再无缺陷,这便是大光明、大圆满,这方能见性,也就是成佛。

修佛者在不断勇猛精进的过程中,随着自心佛性越来越强大,自身的佛光也会越来越强大。这种佛光虽然凡夫俗子的肉眼看不见,不过开了天眼的人却可以看见,这就是能量的体现,现代人体科学称之为人体辉光。自心佛性越强大,也就是修为越高的人,自身所表现出来的佛光就越强盛。这就是“佛光普照”,这不是什么形容,而是天眼所看到的真实。“佛光普照”本是佛性光明之体现。

佛教中有《传灯录》,这里的“灯”代表光明,代表佛性,因此“传灯”即为传递佛性光明之意。正如一盏油灯去点亮一盏盏别的油灯,佛法的传承也就是以自心的佛性光明去照亮众生的内心,点亮他人内心本有之佛性,使之发扬光大,使整个世界一起光明起来。

点击论坛原贴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