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全线下挫 投资者担忧升级(图)

发表:2011-04-13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市场周二暴跌,因投资者日益担心高昂的原材料成本正逐渐侵蚀企业和家庭的紧张预算并削弱经济增长前景。

原油下跌3.3%,最近屡创新高的铜、棉花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也随之纷纷回落。油价在近几月中东骚乱期间飙升不止,但在本周已经下跌5.8%。

油价下挫之前,代表大型石油消费国的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均发布公告说,虽然在油价升高,但需求正在减弱。沙特阿拉伯说其削减了产量,几周前利比亚战乱期间沙特加大了石油产量。利比亚也是一个主要石油输出国。

周二,纽约商业交易所(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原油结算价为每桶106.25美元,但今年价格仍涨了16%。

股市也纷纷下跌。道琼斯工业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跌0.9%,创近一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对日本受损福岛第一核电站(Fukushima Daiichi)辐射污染的担忧升级也影响到了股市。东京日经平均指数(Nikkei)跌1.7%,香港恒生指数跌1.3%,德国DAX指数跌1.4%。

近几月原料价格激增导致通胀担忧日益加剧。但周二股市、油价和其他基本商品同时下跌凸显了另一迫切威胁:即大宗商品对仍需要应对高失业率并且手头拮据的消费者来说太贵了。

美国政府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出口量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下跌,导致担忧更严重,许多预测机构也因此大幅降低他们对经济增长的预期。

Payden & Rygel资本和股票投资组合经理Jay Wong说,全球经济增长减缓终于由可能变为现实了;我并不是在说我们会进入衰退什么的,但如果看看对今年增长的估算范围,你会发现人们越来越往范围的下限走;看起来预期是趋向于速度减缓。

预测机构Macroeconomic Advisers将其对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的预期从2.1%下调为1.5%,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将预测数据由1.9%调至1.5%。美国政府会在4月28日发布第一季度GDP数据。

对于那些仍在试图弄清日本强震和中东持续动乱可能如何影响经济增长的投资者来说,不温不火的贸易数据透露出的早期迹象表明,经济仍持续脆弱。

一方面是消极的经济指标以及国际能源署和欧佩克的谨慎言语,另一方面投资者已经在消化近期大宗商品市场的反弹并在权衡是否要获利回吐。

周一,华尔街投行中总是看涨大宗商品市场的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建议客户卖出一篮子近几个月价格大幅上涨的大宗商品。

自从高盛去年12月建议买入这些精心挑选的大宗商品之后,这一篮子商品的价格总体上已经上涨了25%。这些商品包括:原油、铜、棉花、大豆和铂。

这一篮子商品比预计的早了八个月达到高盛的收益目标。

高盛集团能源研究主管格里利(David Greely)周二接受采访时说,虽然我们没有改变对市场的基本观点,但(商品)价格变化很快。

周二的反转也冲击了除石油外的一系列商品。投资者清空了手中的硬资产头寸。数月来,这些资产受益于低利率和对金融风暴的持续担忧。铜价下跌1.7%,小麦价格下降4.9%,棉花价格跌2.4%,金价下跌1%。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旗下CommodityRealReturn Strategy Fund的联席基金经理约翰逊(Nicholas Johnson)说,高盛得出结论说现在该卖出一篮子商品的同时,很多人也正在这样做。

即使价格下跌,和去年年底相比,许多原材料的价格还是大幅上涨。比如玉米的价格今年以来就上涨了20%。

高盛的格里利的说,长期来看,从基本面分析,我们仍然非常看好很多大宗商品。

在一份月度报告里,欧佩克调低了2011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将每天的需求量减少了五万桶。但该组织仍然预测2011年全球每天的需求会增加139万桶。欧佩克说,美国1月份车用汽油的销量下降了近1.3%。为了应对高油价,人们减少了开车的次数,购买能效更高的汽车。

与此同时,国际能源署依然维持其对2011年全球石油消费的估计,但提出警告说,1月和2月的初步数据表明高油价已经开始抑制需求增长。

油价高企可能会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最大威胁。美国汽油零售价格上周上涨了11美分,至每加仑3.79美元,缓慢接近每加仑4美元的警戒水平。经济学家说,一旦汽油价格触及4美元,消费者将减少开支。作为关键运输成本的柴油价格已经突破每加仑4美元。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