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怪病袭击 村民流血不止(图)

发表:2011-04-13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省厦门翔安区出现一种怪病,感染患者经常无故流血不止,轻则鼻子牙龈出血,严重者则会因内脏大量出血而死亡,由于患者都是同村的邻居,平时除自来水外,也会取井水使用,不排除井水受到污染或被投毒的可能。不过至今医师与政府卫生单位都束手无策,只能建议村民迁离,此举使当地人心惶惶,引起民众的强烈不满,痛批政府办事不力。

根据台海网报导,自去年开始,厦门翔安区同村相邻的五六户人家,共十多人先后出现不明出血的症状,医师一度怀疑是血友病或是中毒症状,经过诊治虽一度有所好转,但始终未能根治,病情反反复复,因此村民必须在工作之余持续打点滴治疗,否则病情将会一次比一次严重。

由于该村周围无任何工厂,食用的蔬菜也是自己种的,基本上没有任何工业污染的迹象。不过村民除了饮用自来水之外,有时也会取井水洗菜、碗碟及拖地,因此怀疑可能是井水受到污染或投毒,但却始终未得到证实,政府单位也只好呼吁村民先暂时搬家以避开病源。

----------------------

世界日报:厦门爆怪病 15人血流不止


自出院后这是陈女士第一次回到自己的家里(图:东南网/看中国配图)

福建省厦门市爆发神秘怪病无法医,卫生部被轰无能!台海网报导,厦门市翔安区有村庄村民去年起集体染上流血怪病,村民轻则鼻血流不止,重则内脏出血,卫生当局束手无策,呼吁村民迁居避病,引发全村恐慌。网民一致砲轰卫生当局对神秘病症持鸵鸟政策,村落随时变死城。

“儿子满嘴都是血!”翔安区内厝镇后房村一名姓陈女士,上月15日从幼儿园接儿子回家后,发现孩子突然满嘴是血,登时吓了一跳。陈立即将儿子送院求医,至当晚其子的牙龈仍流血不止,且晚上出血量更多,枕头被染红一大片,还出现膝盖酸痛病征,恐怖情景吓倒陈妇。

据报导,经辗转诊断之后,当地医生一度称陈某儿子疑患血友病,陈某大为紧张,召集一家四口包括在外打工的丈夫到医院检查。结果,除丈夫之外,陈某及两名子女均须入院治理。不过,院方一直无法证实病因,三人出院后病情反复。院方怀疑居住地区受污染,医生甚至劝患者搬出村庄,离开可疑污染源。

初步估计,迄今已有五、六户住户,15人身中怪病。村民一时人心惶惶,“让人害怕的是,还有邻居陆续出现同样的症状!”有村民披露,从去年起,不断有人患病,严重程度不一。轻则伤口血流不止,重则内脏出血。所有患者须接受输液治疗,倘中断两三天又再流血,曾有村民肾脏出血,病情一度危殆。由于担心惹上怪病,村民纷纷暂时迁出投亲。

会不会是工业污染?报导说,这个猜测最先被否定,村民都说,周边基本没有工厂,全是农作物。

那会不会是有人投毒?因为,医院方面也有怀疑过是中毒。但大家同样觉得不可能。

据报导,陈女士表示,家里吃喝用的都是水厂的自来水,菜又是自己种的,只是洗菜、洗碗、洗地板等用自家打的井水。

目前,已经有人取井水去化验了。“我妈那时很严重,肾脏都出血了,当时我们就拿去验了。”一位许先生说,从井水到自己种的土豆、地瓜、红萝卜等,都拿去有关部门化验了,结果都没有问题。

当局自去年开始调查病源,外传事件涉及工业污染或有人投毒,但仍然无法找到个中原因。事件引发舆论热议,有网民砲轰,卫生部门办事不力,对神秘病症一直无能为力,促请当局彻查事件,将渎职官员撤职。

来源:联合报 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