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视驾到福建 击鼓鸣冤者官府照打

发表:2011-04-13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州市各区的近四百失地农民星期三到省信访局反映各自的情况,访民在信访局外击鼓鸣冤,结果遭保安员殴打。一位访民被截访的城门镇副书记下令保安打至昏迷状态。多位访民向本台讲述上访无门、被关黑监狱及服毒自杀的经历。

星期三上午,福州各区的数百名上访多年,投诉无门的失地农民聚集在福建省信访局门外,要求向来自北京的中央巡视组反映各自的遭遇,结果遭到早已守候的各镇派去的保安殴打。晋安区访民林发珍当天对本台说,一位访民被打倒在地:“这次中央巡视组来,很多人都在省信访局门口,来了三、四百人等侯。今天保安来了几十个人,城门镇的镇党委书记叫的保安,因为有一个姓刘的,刘建新拿个状子,站在门口,给他拖进去揍了,十几个保安围起来打。120(救护车)接走了”。

仓山区城门镇的被拆迁户林应强是目击者之一,他说:“今天因为中央第二地方巡视组到我们这边来,然后大家就一起到省信访局上访。城门镇副书记林耀琴(音)下令叫保安把他拖进去打。访民都群情激愤,大家就一直报警。110来了,120也来了。被120送到医院。”

他说,今天的访民特别多:“仓山区,鼓楼区还有晋安区,人数今天大概有三、四百。城管局的打手、保安,他们带那么多人来干嘛?我们都是依法上访”。

据官方新华社报道,中央第二地方巡视组进驻福建省开展巡视回访工作。11日下午,福建省委召开中央第二地方巡视组回访福建省工作动员会。报道提及这次回访的六个主要任务,有福建省委上报的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中央巡视组向福建省有关部门移交事项的办理情况等。

访民门希望能获得中央巡视组接待,晋安区的杨依妹说,每次上访都失望而归,而且还遭殴打:“我信访了5年了,到区里找信访局局长,都被信访局局长打了。没人处理。人民政府打人民,不是人民政府为人民。”

苍山区的江秀萍说,当地强拆非常普遍,她一家十多人所住的楼房被强拆,目前寄人篱下:“很严重,现在还继续强拆。有的你家里不同意,他东西给你抢走,拉走,拉到别的地方去,也不懂得拉到哪里去,这边租间房子给你。”

她说,曾在北京上访期间喝农药,割脉自杀,但都没有死成:“09年的时候在中南海喝农药。12月23号11点,然后送往305医院抢救,本来我死在那边,给他抢救过来。暴力拆迁,我家十几口人抓出来,一下子,三栋房子拆光光的。告状没得告,所以我把农药喝了,在09年3月7号我就给他关在地下间了,我就割脉自杀。”

访民林旭光的母亲也因无家可归,重病在身,卧床不起。

这是一个月内当地第二次发生保安员打昏访民事件。本台曾报道。 3月21日上午,一位六十多岁老人,在省信访局门外被保安打昏在地。当天有约三百访民上访。而在春节前,一批多年上访无望的被拆迁户和失地农民到市政府请愿,再次要求当局为他们解决问题,让他们过个好年,但遭到驱逐。

今年3月25日《中纪委、监察部通知进一步规范征地拆迁行为》发布,才半个月,4月7日上午,福州新店镇动用防暴大队参与征地,打伤抵抗的健康村村民。村民日前发出“控诉新店镇党委书记张则铭使用暴力殴打平民百姓抢夺健康村村民的蔬菜地”的通告,指当局征用健康村的土地只有两份福州市人民政府批文,再也没有其它相关的合法征地审批手续。又指张则铭2010年5月3日在省政府信访局亲口对村民承诺:“在村民未同意签名交地之前绝对不会强行填地。”但出尔反尔,不守信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