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厂险象环生 机器人先探路(图)

发表:2011-04-18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機器人進駐福島第一核電廠進行工作(afp)

日本震灾过后1个多月来,机器人首次进到福岛第一核电厂(FukushimaDai-ichi)2座受损建筑物内,而所取得的数据显示,厂内环境险峻、辐射量过高,还是不利工作人员进入。

核电厂高阶职员表示,1号及3号机组的辐射值,并不影响年底前稳定核厂建筑物的计划。

311东日本大地震及随后引发的灾难性海啸,在最初几天造成核电厂冷却系统严重受损后,工作人员尚未进入这2座反应炉建筑物。

这两座建筑物最初几天接连发生氢爆,屋顶被摧毁,放射性残骸也散落四处。

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Co., TEPCO)17日派送两具美国制遥控机器人,进入核厂1号及3号机组内,测量辐射量、温度、压力及氧气浓度等数据。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Nuclear and IndustrialSafety Agency)西山英彦(Hidehiko Nishiyama)表示,在允许工作人员进入厂内前,必须收集更多数据,并再进一步降低辐射量。

西山英彦表示:“电厂内环境险峻,不利人类在里头工作。”东电昨天宣布时程表,表示要在6至9个月内达成冷温停炉的目标。西山英彦说,东电的目标还是有可能达到。

他说:“我认为,我们必须发挥创造力,想出达成目标的办法。我仍旧认为,目前这个计划是合适的。”东电高阶职员表示,机器人必须为员工再次进入建物内铺路。

这名职员又说:“机器人能做的事情有限,所以最后,人们还是必须进到建物内。”机器人预定今天稍晚调查2号机组。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表示,东电正处于提出解决全球自车诺比(Chernobyl)核灾后最严重核危机详细策略的“最后阶段”,并表示近期内就会公布这项策略。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