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压升级访民被禁止进京

发表:2011-04-19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各地政府打压访民升级,上海,武汉,烟台等地警察严防死守,下告知书等不准访民进京,有进京的被半路截回。此外,上海访民金月花因申请游行被警察带走,电脑等物品被抄走。

中国大陆地方政府打压访民升级,严禁访民进京上访,山东烟台郇新金等5名军转干部进京,周一在北京通州关卡被截停后即时遣返烟台。

郇新金当天下午两点多对本台表示:“我们昨天晚上七点多从烟台坐车到北京这个方向过来,今天早晨6.20在天津这转的车上北京,大概九点走到北京通州区一个检查站检查身份的时候,以我们身份证有问题(为由)要求到派出所去调查,一直到现在刚刚出来,用退访人员指定车辆要把我们送回烟台,目前正在返回烟台的途中,随车还有五个随行人员。”

郇新金还表示,不知道到达烟台后会怎样处置他们,进京上访是他们的权利,他们要继续坚持维权。

此外,武汉也不断传出访民被打压的消息,早前曾被强行拉往精神病院的访民邹桂兰周日又被国保强行带走,目前不知去向。

另一个维权访民70多岁的周新宝上个星期四晚被带走后拘留,据说是2008年周新宝因上访曾被拘留15天,后因故只执行了4天,这次是补回上次剩下的11天,而其家里人全部被监控,儿媳呼吁外界关注。

周新宝的儿媳表示:“周新宝的小儿子这次准备到北京去,但是地方政府不让去,在火车站拦截。今天公安局,派出所的开着警车在我们楼下呆着,刚刚我老公等他们走了之后才敢出去,几乎就是吓得不敢出门,只要你跟他透露一点点要到北京去上访,他就绝对把你关起来。我家这个样子我都呆不下去,小孩子还小。我就想回娘家,把孩子送回去让爸爸妈妈照顾一下,他们也不让回去,不能离开武汉市,我们家所有的人全部被他们监控,这个事情已经五,六年了,现在如果没有人关注我们家这事情的话,我想,我们家的人真的要被逼疯的。”

而上海访民原本相约在每个月底要到北京集体上访,自清明节后每人收到各派出所的告知书,不许他们进京上访,否则会被拘留,劳教。

访民王扣玛周一对本台表示:“他们通过派出所告知访民,你们不准到北京去,如果你们去了回来以后就算“犯罪”,第一次居留,第二次就劳教了,从清明节回来(从北京)就告知了,每个访民都被告知,这个告知书没图章的。但是访民们还是每个月的月底都要去的。”

王扣玛表示,中央巡视组在上海接待访民,有访民对告知书没有图章地址表示质疑,即遭殴打。

王扣玛说:这次中央巡视组不是在888号(接待访民),有个访民陈启勇他拿出告知书问中央巡视组,这个上面为什么没有图章和地址?然后陈其勇就被他们暴打一顿。

自上海访民沈佩兰因带领嘉定区马桥镇农民申请游行而被24小时看守后,马桥镇另一访民金月花周一带领30多个访民第六次到治安总队申请游行,但被抓上警车带走,下落不明。

金月花的侄女当天对本台表示:他们去递资料,我们不是要申请游行吗,递进去后他们就进去两个人,我小姑姑和另外一个人,然后(警察)就请他们到马桥派出所的车上去了,就抓走了。

直到晚7点50分,本台记者得到消息说,下午四点多来了七个警察到金月花家里抄家,录像,抄走了金月花的电脑,笔记本,还有金月花儿子的电脑,警察要求金月花的儿子在搜查清单上签名被拒绝,警察告诉家属说,金月花今天不会回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