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2周年临近 各界纪念回顾八九民运

发表:2011-04-19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22周年即将到来,各界相继发起声援活动进行纪念, 杨建利发起全球签名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吴仁华以发布《八九天安门事件大事记》的方式对六四作回顾。

周二,美国“公民力量” 创办人杨建利等人发起的致联合国公开信全球签名活动正式启动,他们将于6月4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门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向联合国递交这份公开信。

信中提到了近22年来在中共恐怖政权下深受恐惧与苦难折磨的中国人民,有年轻大学生,试图组建中国民主党而被判刑的人士,被中国政府骚扰、监禁、折磨数以万计的法轮功修炼者,呼吁宪政改革的《零八宪章》签署人和近几个月的茉莉花革命人士等等。

签名活动发起者之一,《北京之春》主编胡平向本台表示:“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六四22周年马上就要到了,我觉得向联合国提出这个问题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今年联合国提出了制裁利比亚的决定,中国政府也在这个时候投了赞成票,那么在法理上,在理念上,他也不得不承认军队镇压和平抗议的人士是犯罪的行为,这点我觉得必须要再强调出来,这个对于敦促中国政府实行政治开放,纠正六四屠杀造成的恶果,都是有很大积极作用的。”

公开信提出,联合国安理会有必要要求所有成员国,针对中国政府对其人民的非人道对待,通过决议并采取公开行动,包括:

要求中国政府立即停止重大而系统的人权侵犯;采取必要的手段,禁止对于天安门屠杀及其它人权侵害负有责任的人进入国境;冻结对天安门屠杀中国官员的现金及其它财产;针对天安门屠杀和近期的人权侵犯,向国际刑事法庭提出起诉,安理会应展开调查并向法庭提出调查信息等。

最后,发起者要求联合国参照对利比亚独裁者卡扎菲的1970号和1973号决议,对中共政权采取类似行动,此信同时抄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各成员国以及欧洲议会。

六四事件之后,流亡美国的民运人士吴仁华由4月15号开始发布《 八九天安门事件大事记》,以回忆录的形式记录22年前的北京每天发生的民主运动,得到不少网友的肯定和关注。

吴仁华告诉本台记者:“我在2007年出了《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后,在2009年又出了《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这两本书的很多内容在网络上都有一些转载和评论,特别是中国国内的年轻人,他看了评论和转载的内容以后非常感兴趣。所以,从2007年以来,我不断收到中国大陆年轻人的电子邮件,他们希望看到更多更完整的六四事件的真相。因为这么多年来,六四真相一直是被中共当局封杀,所以,他们得到的一些零星的信息都是中国政府加以歪曲和编造的。”

六四二十二周年将临,目前在江苏无锡的大陆天安门母亲丁子霖向本台表示:“从网上看到的,从我的身边发生的一些情况,我感到中国的人权状况是越来越恶化了,一句话,似乎又要回到了毛泽东时代。在政治控制方面,我知道我的电话虽然没被切断,从去年我离开无锡开始,我的电话一直都没被切断的,但是我的电话、电脑、手机一切都是在他们掌握之中的。他们虽然表面上没切断,但是三天两头就进行破坏,我觉得这简直非常残忍。”

刚过去的星期天, 香港支联会一行50人长跑22公里到中联办示威,要求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政,却遭数十名警员阻拦,称只准示威者到中联办后门集会,如不遵守警方指示,将遭刑事检控。事后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表示,这是香港自由的严重倒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