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哪出?中石化关门查泄密人? 曝光天价购酒

发表:2011-04-21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容摘要 4月13日“天价酒”事件被媒体曝光后,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曾经开过三个会,一个是领导班子的会,一个是所有处室干部会,还有一个是外宣部门会。会议主要两个议题,第一,要求各个部门追查泄密人,到底是谁泄的密,怀疑肯定是内鬼,一旦查出要严惩。第二,跟外宣部门商量如何应对媒体采访,坚决要求任何人未经同意情况下不得接受媒体采访。这也是近期媒体采访中石化广东分公司所有人都说不清楚情况的原因。

中石化被曝光购进了天价酒,公司方面回应是非油品,但是从没有见过中石化非主营业收入有这笔款项,旗下各加油站也未见有茅台酒零售,这说明天价茅台酒没有进入公司的销售渠道,而是被内部消化了,究竟是谁喝了这酒,想必是公众关心的。作为中石化公司更该去查实给公众一个交待的,毕竟这不是一笔小数字,3 元钱2元钱的,可以不计较,这一个广东分公司就出现了300万元的天价酒,那其他地方的分公司有没有天价茅台酒被消化了?

没有想到中石化公司不查酒的去向,到查起了曝料人,谁给泄的密要严惩。这么做是为了什么?家丑不可外扬的观念?家里出了硕鼠,有人揭发,这是好事,有什么丢人的?之所以不敢公司内部举报,那定然是有不得已的苦衷,要么就是硕鼠的背景太硬,举报人的材料根本到不了上级手中,或者即使到了上级手中,也会碍于硕鼠的背景不了了之;要么就是举报人出于对自己保护的需要,怕打击报复,而只选择了这种方式。

不管怎么样,这种举报只要是证据确凿,中石化非但不能去查是哪位同事泄密宣布要严惩,而是首先应该开会表扬这件事,感谢他的举报,让公司有了线索可挖,将硕鼠揪出来,这种民众监督精神只能是保护而不是打压,保护这种敢于揭露恶劣现象贪污腐败的勇士,才会让公司的利益尽量少损失,才会让公司掌握权力的人不敢私用权力,不敢贪污损害公司利益。

其次就是要根据线索,公司财务审计稽核部门应该联合公司行政部门去查,到底这300万元的天价茅台酒哪儿去了?必要的时候,还应该请公安、纪检部门及总公司派员介入,将硕鼠揪出来,然后,再完善公司监督制度,并严格执行制度,这才是中石化广东分公司开会该干的三件事,现在中石化天价购酒被曝光后公司开会追查泄密人,还要严惩,是为何来?

如此的杀鸡儆猴,是为公司名誉着想,还是自己本身就有问题,要打击报复泄密人?贪污腐败现象严重,曝光却少,皆是因为现在的贪污腐败不是个人在贪在腐,而是一个集体都在贪污腐败,所以反腐效果难现,中石化的揪内鬼行动就是典型的清除不肯同流合污的异己,打击还有一丝正义之心尚存的异己,清除了异己,好集体贪污腐败!

打击报复清除异己本都是见不得人的事情,一般都是背后偷偷摸摸干的,中石化却公开打击报复,这么横这么狠的底气何来?堂堂光天化日下,中石化颠倒黑白还如此肆无忌惮,难道广东中石化不是我国境内企业,它们是索马里海盗控制下的无政府企业?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