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玩!玩!就是玩!(组图)

发表:2011-04-21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曼哈顿的妈妈控告她女儿就读的幼儿园,学费每年19,000美元,老师却没有为她4岁的女儿做充分准备,应付私人名校幼儿园的入学考试。

本月初,妮可(Nicole Imprescia)向约克大道幼儿园提起诉讼,声称她的女儿卢西亚(Lucia)没有接受智力测验,被降级到混合年龄的班级,谈话内容仍围绕着形状和颜色。因此,妮可选择为女儿退学。

诉讼说明指出:“这所幼儿园证明不是一所学校,而只是一个大的游戏室。”这一切似乎在控诉说:“想像一下,孩子们在玩!

据《纽约时报》的引述,该宗诉讼指控学龄前教育,对于一个孩子将来人生的成功,是至关重要的。有家长说:“让孩子进入长春藤大学,是从幼儿园开始的,这不是什么秘密。”也有一位母亲说:“有研究表明进入好的幼儿园,比进入一个普通的学校,可保证将来有更多的收入。”

北卡罗莱纳大学儿童发展研究所的总监凯瑟琳加拉格尔(Kathleen Gallagher)却对于这些所谓的研究,前所未闻。她说:“我所知道的是没有证据为基础的研究,指明这些有特权的孩子,可确保将来的成功。”但是,有研究指出,一些以游戏为主的幼儿园,学生将来在学校成绩和标准考试也做得比较其他学生好,而且大多数具有较高的教育成就。

她怀疑:“这些声称可以让你的小孩进入长春藤名校的幼儿园,真的做得到吗?”可悲的不是那一位曼哈顿妈妈妮可的诉讼,而是纽约市的教育界也似乎在推动儿童早期学习成绩分数,而不是让小孩享受玩积木城堡的乐趣。

加拉格尔说:“玩乐是孩子们学习的最好环境。”

但是,《纽约时报》描述为学前儿童提供“昂贵的顾问和考试准备材料”的话,许多重学术的儿童凭着考试成绩的高分,足以引起精英私立学校的注意。

  

《时代杂志》作家邦尼洛文(Bonnie Rochman)的女儿就读以玩游为主的学前班,在幼儿园里,女儿在老师指导下,跟其他小孩子一起大力捣碎土豆做小吃,创造艺术。孩子们跳舞,唱歌,阅读书籍和表演故事。

当邦尼洛文在家写作时,小女儿会坐在她旁边,自己给小熊阅读故事书《我们将会去猎熊》。六年前,邦尼洛文帮她的大儿子找幼儿园时,她清楚记得问幼儿园的总监为人父母,应该指望孩子学习什么。当时,总监对她说:“他将会学习自我控制,按照老师的指引,学习建立自信,跟其他小朋友相处,还有捣乱。他不会被逼学习背乘法表或被逼学习阅读。”

邦尼洛文说:“嗯,好吧。”对于第一次为人父母,她确实是不会知道这些的。

  

塔夫茨大学儿童发展的名誉教授大卫艾尔金德(David Elkind)指出,所谓学术为主的幼儿园教导的方式,对于儿童和家长也没有任何好处。

艾尔金德说:“这是一个家长的问题,不是一个孩子的问题,许多的家长受到同侪压力,认为如果不把小孩放在高压力的环境学习,是剥夺他们子女的前途。”

现时,许多欧洲国家在于幼儿教育方面,把重点转为玩乐,多于学术。在俄罗斯,德国和斯堪的纳维亚(Scandinavia),小孩在6岁或7岁前,还没引入阅读的课堂。即使在学术强国如中国和南韩,也开始意识到孩子玩乐的重要性,着重培养小孩的创造力和好奇心。

事实上,《幼儿教育学术指引:挑战或压力?》一书,作者引用的研究显示,着重学术的前学龄儿童会比较焦虑,有较低的自尊。在未来的学业成就上,他们没有比游戏为主的幼儿园孩子更加优秀。而且,肯定的是,这些小孩的童年没有那么多的乐趣。

原标题 美国幼儿教育不输起跑点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