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老太“逼停”港珠澳大桥 大陆人纠结(图)

发表:2011-04-21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珠澳大桥示意图

【看中国记者唐婉馨综合报导】据广州今日早报21日消息,香港66岁老太朱绮华认为造价逾700亿港元的港珠澳大桥没有评估臭氧、二氧化硫及悬浮微粒的影响,去年就大桥香港段环评报告申请司法覆核。18日,香港高院裁定香港环保署2009年完成环保报告无效,大桥停工。大陆网友称,香港司法给力,与大陆的执法机构徇私枉法屡见不鲜对比鲜明。

66岁香港老太“逼停”港珠澳大桥

网易新闻网20日报导,全长近50公里、工程造价逾700亿港元的港珠澳大桥,被一位家住香港东涌的66岁老太挡住建设步伐,计划2016年通车的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工程或许无法如期完工。患有糖尿病和心脏病的朱绮华,去年通过法律援助,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司法覆核,要求推翻环保署2009年10月通过的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段及香港接线段的两份环评报告。

朱绮华在司法覆核中指出,环保署署长批准港珠澳大桥的两份环评报告,没有评估臭氧、二氧化硫及悬浮微粒的影响,是不合理的也是不合法的,因而要求推翻有关决定。今年3月,司法覆核在香港高等法院开庭进行。18日下午,香港高院正式裁定港珠澳大桥香港段环评报告不合规格,要求环保署长撤销环境许可证。

大陆网友齐赞香港司法“给力”

66岁香港老太“逼停”港珠澳大桥的事件引起了大陆网友的广泛关注,网友“桥米”在网易新闻网表示:“香港司法真给力,法治的社会永远是进步的,大陆的执法机构徇私枉法则屡见不鲜。”

网友“民权草根”跟贴表示:“司法独立民权才有保障!这个老太太,放内地,非得被人‘和谐’了不行。什么用脸盆洗脸啊,用鞋带上吊啊,都得给用上。”

署名“田星”的网友无奈的说:“看看香港,再看看我们自己,难道那些所谓的法律掌权者,法治的推动者,不能从中悟出点道理来?不要再拿制度来当挡箭牌了,既得利益者明白,这不仅仅是制度国情的问题,而是利益的问题,是统治者利益的问题。而人民在中国则是当权者玩弄的工具,没有任何尊严。”

网友“和也”的总结性发言赢得了许多网友的支持,他称:“羨慕?嫉妒?同样是CHINA,差距怎么就这么大?真纠结。看来,只有没了中共,中国才能走上真正意义的民主、自由之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