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吁释放艾未未 中资媒体继续对其抨击(组图)

发表:2011-04-21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振伟众议员 美国之音

美国联邦众议员吴振伟(David Wu)致函中国驻美大使张业遂,敦促中国政府遵守自己的宪法及法律,释放艺术家艾未未,并且停止打压异议人士。与此同时,北京控制的香港媒体继续发表抨击艾未未的文章。

美华裔议员:释放艾未未等维权人士

据多家媒体4月21日报导,美国众议员吴振伟写信给中国驻美大使张业遂。他在信中说,两个月前,他与张业遂在国会的欢迎会上见面,心情很愉快,但是今天提笔写信,心情很沉重,因为中国大陆正在打压异议人士,包括在4月3日逮捕了艺术家艾未未。

吴振伟在信中说,中国当局从2月开始逮捕活跃份子、作家和人权律师,4月初更逮捕了艾未未。

吴振伟表示,几十位异议人士和律师被关押了几个星期,却一直没有起诉,这违反中国的宪法与刑事诉讼法,不符法治精神,也不符中国的国家利益。

吴振伟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35条赋予人民言论自由与结社自由;第41条赋予人民对政府的批评及建议之权,而且不受压制、打击、报复。因此他希望中国立即释放艾未未,并且停止打压那些和平表达意见的人士。

俄勒冈州民主党籍议员吴振伟是美国国会史上第一位华裔议员,也是去年美国联邦众议员提名刘晓波角逐诺贝尔和平奖的联署人之一。

中资媒体:艾未未明为维权实为改朝换代


中国艺术家艾未未 (资料照片)

与此同时,中国官方媒体和香港中资媒体继续发表文章,对艾未未进行大批判。香港文汇报昨天刊发了署名梁立人的文章《艾青想不到自己竟然生下了一个逆种》。

文章说,最近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内地公安扣押的行为艺术家艾未未是以“维权”为名“大模斯样的搞破坏”的“第三类维权人士”。

梁立人说,“艾未未的所谓艺术作品,无一不对自己的祖国充满仇恨......凡是内地发生了什么灾难,艾未未之流便急不及待的上跳下蹿,用各种不同形式表现他们的幸灾乐祸,或是借调查研究之名,夸大事实,为西方反华势力提供攻击污蔑自己国家的数据,在人民群众之间大搞挑拨离间,目的正是要动摇共产党的地位,以达到他们企图改朝换代,将中国变成西方世界附庸的目的。”

文章说,“如艾青仍在生,相信他也会大义灭亲,将这个数典忘宗的逆子绑赴天安门,要他向十三亿人下跪忏悔”。

4月15日,文汇报也曾刊载题为《艾未未真面目:五玩艺术家--五毒俱全》的文章,指艾未未“玩行为艺术,玩政治,玩法律,玩感情,玩良知”,可谓五毒俱全。文章说,艾未未“诋毁国家污蔑民族愧对其父。艾青若九泉之下有知,肯定也会怒斥这个不肖子孙”。

艾未未家人:不回应“抹黑”报导 请读者自己判断

艾未未的家人曾对媒体表示不再回应这些“抹黑”报导。艾未未的姐姐高阁对海外记者说,希望读者们自己去对这些报导做出判断。她说:“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头脑,一个人的思想是不能让别人左右的。”

艾未未的母亲也对媒体表示,对当局彻底失望,不会再浪费时间去公安部门查询艾未未的下落。她说,她会耐心等待当局答复,但一定“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