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重返清华 戒备森严 部署狙击手(组图)

发表:2011-04-22 0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清华大学将于周日(24日)迎来百周年校庆,中共领导人胡锦涛20日回母校视察,清华大学封校迎接。清华各校门除西北门外全部封闭,校内戒备森严,特警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方圆千米分里、中、外三层置警戒线,外层是校保安,中层是警察,内层是特警。在高处还部署了架长枪的阻击手。

封校拉千米警戒线部署狙击手

据香港媒体报导,为迎接胡锦涛,清华大学停止了所有的教学活动。有学生称两日前即收到通知,原定于20日的毕业中期答辩和实验等科研活动一律停止。

20日在胡锦涛抵达之前,除西北门外的各个校门全部关闭,校内戒备森严,特警三步一岗,五步一哨。且校园内的高位均部署有架长枪的狙击手,学生被要求不得开窗。

学生还表示,“二校门东至紫荆路,西至荷园,北至图书馆,南至照澜院,方圆千米置警戒线,外层是校保安,中层是警察,内层特警。而清华科技园临东门路楼层均接到通知,不淮开窗。”

“精忠报党”与破产的清华

清华和北大同被举誉为中国的“最高学府”。中共建政之前的清华,崇尚自由思想和务实精神,德学兼备的人才云集。梅贻琦校长说:“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那时的清华和北大,拥有很多大师级的教授,如:蒋梦麟、胡适、傅斯年、梅贻琦、罗家伦、朱光潜、陈寅恪等。

然而今天的清华却摆脱不了中共的控制和羁绊,沦为党国的工具,最近还被中共要求“精忠报党”。

3月17日,清华精仪系研团和09、10级八个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主办“精忠报党—中国共产党九十年与大学生成长之路”的讲座。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蒋耘中告诉清华学子“我党”领导方向正确,不能轻信某些人的片面之词,否则会酿成严重的后果。最后他总结说是党的事业需要大学生,而大学生同样离不开党的领导。学校宣传部门还警示学生们,你们上大学、领到奖学金或者得到困难补助,都是党和国家给予的,要求大学生不能忘记报答党和国家,特别是要听党的话,做党合格的接班人。

在蒋耘中眼里,清华俨然已经成了“党校”了,哪里还有大学的影子。

清华小史

1900年华北义和团运动爆发,继而中国向几乎所有西方列强宣战,从而引发八国联军进攻中国。战败之后,中国政府被迫签约向各国赔款,美国人作为八国联军之一也得到约二千八百万美元的赔款。1911年,美国政府将这笔钱退还给中国,其中的一部份退款用来建立一所留美预备学校,叫做清华学堂。一年之后,清华学堂改名叫做清华学校。北阀胜利后,国民政府统一了中国,在南京建立了全国政府,同时将清华学校接管,于1928年改名国立清华大学。从此清华大学走上腾飞的道路,几年之内便成为全国思想学术的先锋,王国维、梁启超、赵元任、蒋廷黻等著名学者云集清华,可以说,1928年到1937年的十年是清华发展史上最光辉灿烂的时光。

日本侵华后,清华大学撤退到长沙,于1937年十月在长沙与北京大学和南开大学合组长沙临时大学。长沙沦陷后,清华、北大、南开迁到昆明组成西南联合大学,在昆明的八年期间,西南联大成为思想政治斗争的阵地,大批中共地下党渗透进学术圈子。抗战胜利后,清华于1946年迁回北京复校,可是中共地下党大肆扩展,清华校园几乎成了中共北平组织的指挥部。

中共建国后,1952年清华大学遭到严重打击,当年中共搞院系调整,把一个具有文、法、理、工、农五个学院的综合性大学东裁西剪成一个单一的理工科工业大学。从此以后清华在中国思想界失去影响,成为共产党培养科技人才的机器,但在文革中也遭到和其他大专院校一样的厄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