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千人游行再度声援艾未未(组图)

发表:2011-04-23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中国艺术家艾未未失踪已近三周,今天约两千名香港艺术家和各界人士举行游行示威要求北京当局释放艾未未。

据法广报道,示威者大部分都是艺术家和文化人士。示威活动在香港繁华的弥敦尔大道游行。

示威者有些高举艾未未的大幅肖像,有的举着草泥马的画像,有些拿着乐器,有的打着真相无罪、艺术无罪的横幅,他们一路高呼口号,要求还艾未未以自由。


香港文化艺术界人士4月23日游行示威要求释放艾未未路透社

据BBC中文网报道,游行人士批评北京拘留艾未未是对创作自由进行打压,一些抗议人士举起讽刺中国“和谐社会”政策的标语。


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何秀兰(前)出现在游行队伍中。

与此同时,香港再次出现大批艾未未肖像涂鸦。

香港警方表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人员星期六早上报告,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海旁的码头,有多根柱子被涂鸦。文化中心附近的一条人行隧道内也有墙壁被涂上相近的涂鸦。


涂鸦者在艾未未肖像旁边写上“谁怕未未”字样。

当局后来派工人清洗涂鸦。油尖警区刑事侦缉队暂时以“求警协助案”立案侦查。

艾未未被北京警方拘留后不久,香港中环等多处地点就接连出现声援艾未未的涂鸦。

另据美国之音报道,“艺术公民”23日下午3时发动“大声行”,由旺角游行至尖沙咀。参与的艺术家表明,此次行动“为艾未未,也为自己”。

早前因在铜锣湾时代广场半裸撑艾未未肖像而遭警方留难的自由艺术家唐伟津,昨晚穿上黑色紧身短裤戴上黑色头套、手持印有“谁害怕艾未未”的海报站在东角道正中央,以行动表示不满。

除此以外,社民连将于24日由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力促当局尽快释放艾未未。支联会则于22日开始发起一连四天声援艾未未的活动。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表示,当局至今没有公布艾的罪名,却又以各种途径抹黑艾未未,目的是在营造白色恐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