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扮江姐 薄熙来大搞权力世袭意识(组图)

发表:2011-04-27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在中宣部和团中央即将于“五•四”青年节举行《五月的鲜花--永远跟党走》纪念建党9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之际,重庆师范大学28 名女学生26日以歌舞剧《红梅赞》江姐人物造型的形象,到歌乐山烈士陵园、原中美合作所渣滓洞监狱参观。事件引发了网络对薄熙来的讨论。有评论指,薄熙来借回归红色意识形态传承,凸显其毫不掩饰的权力世袭欲望。

重庆28名女大学生扮“江姐”

26日,在中宣部和团中央即将于“五•四”青年节举行纪念建党9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之际,重庆师范大学的28名女学生以歌舞剧《红梅赞》江姐人物造型的形象,到歌乐山烈士陵园原中美合作所渣滓洞监狱参观。

对此,网络评论指,江姐之子—彭云,系马里兰大学计算机系终身教授。当年是政府公派留学,一去不归。江姐的孙子—-彭壮壮,到美国读书,现担任美国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薄熙来这次的宣传是不是搞错方向啦?!

也有评论认为,薄熙来大建“红色之都”的态势依然愈见高涨。就在前段时间,定位为“红色文化示范高速路”的渝邻高速沿途搭建了“红岩精神”、“江姐”等人物的18块红色公益广告牌。

薄熙来大搞权力世袭欲望毫不掩饰?

观察网牟传珩撰文评论:“这些年来,火炉名城重庆已经成为‘红色文化’氾滥的重灾区。薄熙来在重庆要‘唱红’中国,曾刻意迎接老将军后代‘唱红’合唱团全国巡演重庆首演,大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种种行为表示其要借回归红色意识形态传承,大搞权力世袭的欲望毫不掩饰。”

中共最大的招牌和偶像就是毛泽东

面对大众“薄熙来把重庆给糟蹋成啥了”、“重庆到底还要玩多少花样?”的质疑,姜维平评论,“目前最想搞乱中国的人就是薄熙来。薄2007年到重庆,从 2009年开始打黑,可以明显看出他把整个重庆倒退到文革时代,公检法都砸烂了,抓了很多人。薄熙来通过这些来造势,把毛泽东时代的东西都拿出来了。他搞这些东西就是利用毛泽东这个政治僵尸,用死人压活人。中共最大的招牌和偶像就是毛泽东。搞崇拜毛泽东的本意是崇拜他自己。

新靖江论坛 awendt评论,“黑白颠倒,是非不分,全民被迫上演:早请示晚汇报、唱红歌、跳忠字舞、整天喊万岁爷的荒唐而丑陋的一幕闹剧,是全民族的悲哀、历史的大倒退。今天还企图用这种无耻的方式,搞愚民政治、宗教式灌输、洗脑,和所谓的邪教有何区别?红色与血腥、战争、罪恶、杀戮关联,单调的红色国旗,血腥味过浓,国家能搞和谐?社会能搞和谐?天下如何太平?”

民间社会恶搞‘红色记忆’随处可见

牟传珩指出,如今,民间社会恶搞‘红色记忆’随处可见,什么毛泽东开锅大典、‘解放区’指向卫生间,‘红色草泥马之歌’等等应有尽有,甚至连姜文导演的最新影片《让子弹飞》,都用‘黑色幽默’调侃暴力革命的‘马拉列车’,充分反映了国民对官方开动国家机器,滥用纳税人血汗,强制向社会灌输‘暴力革命’红色意识形态和吹捧高大全英雄语话‘红色记忆’的反感与嘲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