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移民:年年看神韵 年年都回国

发表:2011-04-28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中国大陆移民来到温哥华的Michael Yang第一次看神韵晚会是在2007年,之后他们家年年必看,年年感受都不一样。他说,两年前他就听说传言,什么中领馆的人会在剧院拍照的事,在中国人圈子里传来传去。Yang说这是“吓唬人用的”,至少他自己就年年都回国,“别信那些”。

Yang说:“第一次看神韵,开演前差点不想去了,前一天刚从国内回来,时差没倒过来,困得要命,不过那是我第一次陪4岁的女儿看演出,她期待很久了,不想让她扫兴就去了,本以为看演出会睡着,没想到看完演出一下清醒了,人很精神,女儿也很开心,这个演出让她在家兴奋了好几天,平时我经常出差,她跟我不那么亲,每次我从国内给她带的礼物她好像没什么兴趣,那次看了演出跟我亲了很多。”

“后来神韵就成了我们家每年必去的节目,真的是每年感觉都不一样,温哥华每年有9个月下雨,我喜欢户外运动,这种天气让我很烦闷,对我来说很难熬,可后来发现每次看了神韵后,这种烦闷的情绪就消失了,天气也开始转好了。”

“今年是我第5次看神韵了,我们每年都选不同的座位,因为每年都想换更好的位置,因为有太多的地方值得看,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感觉,今年的晚会结束时,我前排坐着的几个老外,他们都不走了,坐那儿聊起来了,有个老外不停说Amazing(令人惊叹)。”

“回家的路上,我想给我老板打个电话,告诉他看周日最后一场,他是个凡事要求完美的人,这个演出对他这种人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Yang还说:“我也听说了使馆要在剧场里拍照的事,那是前两年的事了,都是中国人的圈子里传来传去的,吓唬人用的。”

“能派到国外常驻的那都是国内的精英,都聪明的很,现在的人做什么不都给自己留条后路嘛,都想方设法弄个身份。你说你在大庭广众之下干,万一被逮着,在加拿大留个案底,以后怎么办,谁敢冒这风险?!再说了剧场里那么多人,你就是拍了照片,温哥华几十万中国人,回去怎么对号入座,名字身份怎么查,谁干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根本不现实,特别是那些拿着中国护照的,回国连签证都不用,使馆怎么知道你什么时间回国。至少我自己每年都回去,也没听说温哥华有人遇到过这种麻烦,要是有,这消息早就在网站上传开了,别信那些。”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